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原諒能減輕壓力

當你決定不讓其他人控制你的感受時,你會感覺自己很強大。這里還有一些把握自己權力的方法,它們能夠幫助你成為一個內心強大的人:

在做決定時,想一想什么對你來說是最好的,不要去想什么能讓你避免大多數指責。當你能夠做到這點時,你就會對自己有更好的感受。

當你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時,你就能夠取得進展,實現自己的目標。

不因為內疚或者因為別人的希望而被迫去做一些你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把時間和精力集中在你想做的事情上。不責怪他人浪費你的時間或者毀了你的一天。

保障你的個人權力能夠減少你的抑郁、焦慮,或者產生其他心理健康問題的概率。許多心理健康問題都和絕望、無助之感有關。當你決定不再給他人和外部環境控制你思維、情緒、行為的權力時,你就會更有力量來保持自身的心理健康。

當你心中懷有怨憤之情時,

那些憤怒、怨恨并不會降低其他人的生活質量。相反,你的憤怒和怨恨會給那些人更多干涉你生活質量的權力。選擇原諒能夠讓你重拾自己的權力,這不僅能讓你保持心理健康,還能保持生理健康。研究顯示,原諒能夠帶來如下這些有益身心健康的好處:

原諒能減輕壓力。多年來,許多調查研究顯示,心懷怨憤之情會讓身\_體處于一種緊張狀態。當你學著去原諒他人時,你的血壓和心跳頻率都會降低。

選擇原諒能增強你忍受疼痛的能力。2005年一項針對慢性疼痛患者的研究顯示,憤怒會增加人心理上的痛苦,減少人對疼痛的承受能力。愿意原諒別人能夠讓你更好地忍受痛苦。

無條件的原諒能幫助你活得更久。

2012年《行為醫學》雜志發表的一項調查發現,當人們只想著在某些特定的情況下才原諒別人(諸如“如果他道歉”或者“如果他承諾以后再也不做同樣的事”)時,他們早死的概率其實會增加。你不能控制他人是否會道歉。等著別人道歉然后再原諒他們,這其實是給了他們掌控你生活,甚至是掌控你生死的權力。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juzi/rensheng/2980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