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職場處處有學問

本書作者喬尹,是一位久經沙場的資深職業經理人,他寫的書,也都是他實踐中得出的真知。因此,凡是職業經理人,都可買本看看,會大有好處,譬如“不要同時走兩根鋼絲”。

一是,您可能認為這是職場理念的常識,人生與職場都不可能同時“走兩根鋼絲”,干一行愛一行嘛!但并不是專心致志去做一番事業,而是三心二意,最后被炒魷魚。只有死心塌地地先做出成就,才可能有后來的高就,這如同開車從土路上了高速公路。如果在土路上不好好開車,出了事故,那還談到上高速嗎?道理是十分淺顯,也很深刻,

但有不少人雖認同此理,就是這山看著那山高,心不專,則行不軌,結果眼前崗位也丟了。或是暗地幫別人辦事,干副業以求過渡,都會給自己留下后患,甚至一發而不可收拾。

二是,您可能已認為此理念非常重要,甚至對此深信不疑,那您看后,則可加深理解,開闊視野,堅定信念,使您順利幸福一生。

三是,如您根本沒有這一考慮,騎驢看唱本,走著瞧,那您窮讀此書,將受益匪淺。它讓您保持清醒頭腦,生活在一個良好環境之中,做到心曠神怡中享受終生。

我說這些話的目的,是想告訴您,在一個復雜的人性化職場上工作與生活是很不容易的,它有許多不被人注意的自身的規律,它是一門學問。本書25章,就是25條最重要的職場工作基本規律,如您系統或分章去讀,結合您職場現實,會悟出很多道理。一旦您掌握這些道和理,即掌控職場為人處世的規律,您就會遠離困惑和苦惱,享受人生最大樂趣,即實現“職場就是學問,工作就有樂趣,成就就是享受”。

那時候,您不是看誰的臉色,

仰仗人的鼻息,而是掌控規律,順其自然。古希臘哲學家艾皮克蒂塔有句名言:“一個人的快樂與幸福,不是來自于依賴,而是來自對外界運行規律的追求。”他還說:“如果您不掌握規律,天天抱怨和不滿,那你即使擁有全世界,也是痛苦的!人,失去追求、信仰和理想,就是失去靈魂。一個人在職場中求生存和發展,就是先要追求您所要的知識,享受您所要的追求,以最好興致投到事業上,享受職場,才能愉快終生。林肯名言:“人,走上追求之路,就會快樂終生!追求什么?首先要追求職場上為人處世的真正有用的知識,不是嗎?

我從筑港工程學跳到情報學、到科技史、到管理學、領導學、決策學,最后到企業管理學,只走三個單位也都走到前沿,

正是這一系列工作職場應變求生的過程,使我深刻理解職場學問的重要。我過去一生的經歷驗證了一個真理:像喬尹寫的《笑傲職場》這樣的書越早看越好,越深究越有益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book/shuping/2955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