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我們去尊重孩子,發現孩子的閃光之處

孩子在盡情地玩耍時,可以喚醒大腦全部的知覺、激活腦細胞的信息交流、清除大腦中不良的信息、使大腦機能統一;可以改善孩子缺乏耐心、做事散漫、不專心等問題,緩解和父母抵觸的情緒。通過"腦呼吸"訓練,可以使孩子的大腦處于一種平和、愉悅并富于創造性的狀態,注意力、精力更集中,能充分發揮想象力,形成持久力,也有助于培養孩子專注、有愛心、真誠的品行,有利于大腦的進一步開發。

有關專家做過調查,人與人相比,聰明的程度相差不是很大,但如果專心的程度不同,取得的成績卻大不一樣。

凡是做事專心的人,往往成績卓著;而時時分心的人,終究得不到滿意的結果。人的思維是了不起的,只要專注于某一件事情,那就一定會做出使自己感到吃驚的成績來。

然而,據報道,現在許多孩子的注意力卻正在逐漸下降,甚至嚴重影響到孩子的學習和老師的教學。

孩子不能集中精力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一個最重要的原因是孩子與父母的交流溝通存在障礙。我們成年人不應總站著居高臨下地訓斥孩子,而要蹲下身來和孩子站在同一高度。用孩子的眼光看世界,才能真正了解孩子。要想和孩子有共同感情,就要和孩子交朋友,建立一種完全平等的朋友似的關系。如果父母與孩子之間平等地交談,父母得到的是生命的信息,而孩子得到的是人的自信。這種平等,是心理上的平等,它讓一個孩子從小體味到人的尊嚴。父母的傾聽,會使孩子從小就能以平等與尊重的心態與他人建立聯系,會使孩子覺得自己很重要,有利于孩子學會獨立思考,從而激發孩子的潛能。

另外,在本章里,李博士也介紹了如何通過"腦呼吸"運動,針對不同孩子的用腦習慣進行左右腦轉換使用的訓練和游戲,來幫助孩子恢復并激活左右腦,使它們同步發展,達到左右腦機能的均衡,并調整在發育過程中產生障礙的孩子的大腦能量系統,改善大腦環境,使孩子的大腦潛能無限地開發,從而使孩子的集中力、記憶力、想象力、創造力等得到更進一步地均衡發展和提高,使智商指數也得到相應地提高。

通過分析七種引起孩子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分別給予了有針對性且簡單易學的方法--以大腦為基礎進行的腦呼吸訓練。經常進行這種思維訓練,非常有利于開發人的大腦。雖然"腦呼吸"不是直接教授學習的方法,

但卻提供了孩子最好的大腦環境,去引導孩子如何集中注意力,發揮各種大腦機能,從而提高學習效果和學習效率。

讓我們去尊重孩子,發現孩子的閃光之處,幫助孩子發揮出他們自身的潛能,讓每一個孩子都有一個成功的人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oyu/298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