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情緒:身體對心智的反應

情緒又是怎么回事?我陷在情緒里的時候,比陷在心智的時候多。

我使用心智這個字,代表的不只是思想。它還包括了你的情緒,和無意識的心理——情緒反應模式。情緒在心智和身體的交會處生起。它是身體對心智的反應或者說,是你的心智在身體里的反射。

例如:一個攻擊性的思想或敵意性的思想,會在身體里創造出能量的累聚,我們稱它為憤怒。身體開始準備戰斗。你在生理、心理上受到威脅的念頭,導致身體的收縮,這就是我們所說的恐懼的生理面。研究顯示,強烈的情緒甚至會造成身體的生化改變。

生化改變代表了情緒的生理面或物質面向。當然,通常而言,你并不會意識到你所有的思想模式,往往只能透過觀察情緒,你才能把它們帶進意識之中。

你越認同你的思考、好惡、批判、言詮,也就是說,你越不能觀察意識的情況臨在,你情緒的能量電荷就越強,無論你覺察與否。如果你無法感覺到你的情緒,如果你斷絕了與情緒的聯系,它遲早會以一個生理問題或病癥的形式或事件,讓你在一個純生理的層面經驗到它。晚近有關這方面的論著已經很多,我們無需在此過多著墨。

一個強烈的無意識情緒模式,可能會以一個外顯的事件,巧合地發生在你身上。例如,我觀察到某人攜帶了大量的憤怒,他沒有察覺,

也沒有表達出來,那么他很可能會遭致其他憤怒者莫名其妙的言詞或肢體攻擊。這是因為他們散發出強烈的憤怒波動,而被某人在潛意識里接收,因而引爆了他潛伏在內的憤怒。

如果你在情緒的感覺上有困難,不妨先把注意力焦集在你身體-內在的能量場上。從內在去感覺你的身體。這么做也會讓你觸及到你的情緒。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949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