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把思維與智力聯結起來

我不希望喪失分析以及辨別事物的能力。我不介意學習如何更清晰地思考問題,但我不愿失去我的大腦。思維是我們所擁有的最為貴重的天賦。沒有了它,我們將淪為一種動物。

思維的優勢不過是意識演化過程中的一個階段。我們現在就需要向下一個階段邁進,否則,我們將會被已經演變成怪獸的大腦毀滅了。在下面的章節里我將會對此做詳盡的討論。思維和意識不是同義詞,思維只是意識的一小部分。如果沒有意識,思維將不復存在,但是意識的存在不需要思維。

開悟意味著超越思維,

而不是下降到思維之下屬于動物或植物的層面。在開悟的狀態,你仍然會在有所需要時運用你的思維,但是運用思維的方式會更為集中,更為有效率。你主要為實際的目的而運用思維,但是你會從不自主的自我對話中解放出來,享有內在的寧靜。

當你利用你的思維時,尤其當你需要一個創造性的解決方案時,你會在思維和靜止之間,思維和無思維之間徘徊。無思維是沒有思維存在的意識。只有在這種方式下,你才有可能進行創造性的思考,因為只有在這種方式下,思維才有真正的力量。當思維與意識失去聯系時,思維會快速地枯竭、變得瘋狂和具有破壞性。

思維在本質上是一種求生的機器。攻擊、防范其他的思維,

收集、儲藏和分析信息-這是它所擅長的,但是這些不具有創造性。所有真正的藝術家,不管他們是否知道,都是在無思維的、內在寧靜的狀態下進行創作。即使最偉大的科學家都聲稱他們的創造性突破來自于無思維狀態。

對美國最著名的科學家包括愛因斯坦在內的調查令人吃驚,調查結果顯示,“在那個短暫的、決定性的創造本身的過程中,思維只起到小部分的作用”。所以我可以說,絕大部分人不具有創造性的簡單原因,不是因為他們不懂得如何去使用思維,而是他們不懂得如何停止思維。

身\_體或生命的奇跡不是通過思維來創造和得以維持的。很明顯,有一種比思維更重要的智慧在起作用。一個長度只有1/1 000英寸的人類細胞,

它的DNA里包含的指令足以填滿1 000本、每本有600頁的書,這是如何做到的呢?我們對身\_體的工作原理了解得越多,我們就會越多地認識到在它之內運作的智力是多么的偉大,而我們對它的了解又是多么的少。當思維與智力聯結起來時,它將會變成一個多么偉大的工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949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