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集中注意力的小建議

心理的參與,這里有6條建議,幫助你集中注意力:

1.如果你腦子里還想著其他的事情,你最好暫且放一放(如果怕忘了,你可以先記下來)。這樣有利于你跟隨講話者的思路,集中精力與他人溝通。

2.如果話題很重要,你可以做些筆記以幫助你記憶這些信息,同時也幫助你集中精力。

3.你可以通過注意講話者的肢體語言、語音語調、面部表情的變化來概括講話者所講內容的要點。

4.應中止評判。如果你在傾聽時對所講內容的價值、精確程度等等進行評價,那么你將犯下下一節中所列舉的10種交流中致命的過失。

5.既然我們思考的速度比別人講話的速度快,那就運用你空閑的精神注意一下講話者的代表系統,揭示他們的動機和個性類型或者性情。

6.聽出弦外之音:什么是真正的意圖?你需要做什么?當你開始給予正確的信息時,你有什么樣的辦法可以使對方理解自己的觀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937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