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觀眾喧鬧時,運動員如何集中注意力

我是個高爾夫球手,和很多別的球類運動不同,高爾夫是一項個人運動,比賽中的許多挑戰來自精神方面。在每一站巡回賽中,你都要專心致志地比賽,因而不會太留意周圍的動靜——看高爾夫的觀眾普遍非常懂行并有禮貌。如果你引得一大群觀眾跟著你,雖有些喧鬧,卻通常表明你打得很好,所以沒什么可抱怨的。
在雷德杯那樣的團體比賽上,觀眾往往很多。他們有時也像足球迷那般喧鬧,到處是吶喊聲和歌聲,制造出巨大的聲浪。當你身處主場時,觀眾的助威會激勵你出色發揮,加快你的腎上腺素分泌,

沒有比觀眾齊聲呼喊你的名字更好的事情了;當你面對客場觀眾時,那可真是考驗神經,有些觀眾很不友好,這使你的注意力更加難以集中。此時你不能心生惱怒,只能盡量不為所動,或者將之轉化為動力,激勵你發揮得更加出色。
集中注意力的最好方法是忘記你周圍發生的所有事情,只專心思考你的下一次擊球。你還必須學會信任觀眾,希望沒人打算在你揮桿時或推桿前大聲嚷嚷。
我認為,經歷的大場面越多,便越容易集中精力。你會對觀眾的歡呼和喧鬧習以為常。而且不要忘了,我們成年累月地訓練,就是為了在那樣的場合一展身手。如果你想成為最好的球手,就應該渴望觀眾觀看自己的比賽,
并為自己喝彩,因為那意味著你打得很好,大有機會贏得錦標。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3548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