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情感

男下屬如何與女上司和睦相處

一、做事嚴謹周密

男職員做事經常粗枝大葉、大大咧咧,但在女上司面前,你最好收斂些、規矩些,做得仔細些。她們明察秋毫,敷衍是沒有任何用處的,

不要幻想耍些小花招躲過她們的眼睛。要努力做得更多、更好些。

實踐經驗:幫女上司拎拎包,幹幹重活,修修電腦,這些小事能讓女上司覺得你充滿紳士氣息,也讓你自己覺得英雄有用武之地。

二、給予她足夠的尊重

在這個以男性為主流管理者的社會裡,女性能得到提拔,必定有其不凡之處——她必定比男性勤勞,對工作也比較投入。成功的女性絕對有自己的一套,所以一定要擺正她在你心目中的位置,只有這樣才有合作的基礎。而且,女上司最討厭看不起女人的男人。當她感到沒有面子時,可能會處處為難你,讓你什麼事也幹不成。反之,尊敬女性的男職員比較容易受到青睞。

實踐經驗:遭遇女上司的男職員會遇到許多尷尬,

尤其是大男子主義的忠實信徒,在任何時候都會如履薄冰。所以,第一要旨就是拋棄大男子主義。

三、努力適應她情緒化的一面

女人無論怎樣堅強,當她的家庭、情感或身體出現些異常變化後,總容易顯露她脆弱的一面。

這種脆弱往往會被她帶到工作中去,這時你經常可以發現她會無端地煩躁、莫名其妙地發火。尤其對於處於更年期的女上司,有時脾氣會十分暴躁。遇到這種情況,你千萬不要試圖去改變她,可以選擇“躲避”的方式並努力適應她。即使被她訓斥也千萬不要耿耿於懷。男人做事要心胸寬廣,在女人面前更應該如此。

實踐經驗:這一點是男職員最頭疼的一件事,有不少男職員經常會領教女上司的情緒問題。處理這件事一定要慎重,不是萬不得已,千萬別做辭職的決定。畢竟,現在有份工作不容易。

四、拉近與她的“距離”

工作之餘,可以跟她聊聊天、說說家常,以增進彼此的瞭解。不妨向她透漏你心中的一些小“心事”,激起她作為女人溫柔的天性。讓她參與你的決定,這樣她會感覺你對她的信賴。

通過這種方式,仔細揣摩她的性格脾氣、工作方式、價值標準、生活規律、興趣愛好等。但你不可冒失地詢問她的年齡、家庭和感情,這些東西對女人而言比較私秘。有的不能問,有的不便問,

總之這種話題應儘量讓她提起。

實踐經驗:套近乎要注意分寸,畢竟男女有別。在不少事情的處理上應格外留意,有很多只有同性間才能開的玩笑,千萬不要用在女上司身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五、適度張揚你的個性

女人最討厭沒有個性和主見的男人,

有個性、有主見,才華橫溢的男人最容易贏得女上司的青睞。所以要在工作中張揚你的個性,展現你作為一個男人的魅力。如果你有80%的把握以你的思路提高目前這項工作的工作效率,那麼你不妨直接向上司表達你的建議,讓領導看到你是一個思想活躍、極具潛力的職員。在言行舉止上要充滿朝氣和活力,走路如行雲流水,說話落地有聲,做事有條不紊,做人不卑不亢。總體上給她利索、敏捷、雷厲風行的感覺,讓她感到你是她的一個得力助手。

實踐經驗:如果你過早地因循守舊、唯唯諾諾,凡事都依著女上司安排去做,那麼在她面前,你只不過是個十足的懦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