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傲慢無理,目中無人的人都會受到相應的懲罰

格林童話中有這么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國王,膝下有一個女兒,美麗非凡,卻因此而傲慢無理,目中無人,求婚的人里沒有誰中她的意。她不但一個接一個地拒絕他們的美意,而且還對人家冷嘲熱諷。有一回,國王舉行盛大宴會,邀請了各地所有希望結婚的男子。先入席的是幾個國王,接著入席的是王子、公爵、伯爵和男爵,最后入席的是其余所有應邀而來的男子。公主走過這個行列,可對每一位都是橫挑鼻子豎挑眼,這位太胖啦,她就用輕蔑的口氣說道:“好一個啤酒桶。”那個呢,又高又瘦,她就評頭論足地說道:“活像一只大蚊子。

”下一個呢,太矮啦……“五大三粗,笨手笨腳。”她又說道。第四個呢,臉色太蒼白啦,“一具死尸。”第五個,臉太紅潤……“一只公火雞。”第六個呢,身板兒不夠直……“像一塊放在爐子后面烤干的彎木頭。”就這樣,她看誰都不順眼。

有一位國王,下巴長得有點兒翹,更是免不了遭到她的大肆嘲笑挖苦。“我的天哪!她一邊放聲大笑一邊高聲地說,“瞧這家伙的下巴呀,長得跟畫眉嘴一模一樣啊!打那以后,這位國王就落了個諢名——畫眉嘴。老國王發現女兒只是在嘲弄人家,對每個前來求婚的人都嗤之以鼻,便大動干火,發誓要把她嫁給第一個上門來討飯的叫花子。

之后她就跟著那位叫花子一起生活,受了很多苦,做家務、編筐、紡線、賣陶器,

但是她都不會做,后來,好不容易找了一個幫廚女傭的工作,勉強可以糊口,再看到皇宮中舉行的盛大舞會,她才不無哀傷地想起自己悲慘的命運,站在那里幾乎泣不成聲。反省到正是因為自己一向傲慢無理,目中無人,才落到今天這般貧窮凄慘的境地,她感到痛悔不已。

當然,這只是一個童話而已,那個叫花子就是那個畫眉嘴國王,他這樣做全是為了幫助她克服她的傲慢無禮,懲罰她對新郎的嘲弄,最后她還是過上了幸福的生活。但從這個童話中我們可以領悟到,不管是什么樣的人,只要傲慢無理,目中無人,別人都將會無法忍受,這樣的人最終會為自己的行為受到相應的懲罰。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926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