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為人處世

出言有尺 戲謔有度,目中有人才有路 心中有愛才有度


出言有尺 戲謔有度!! 用自己的認知去評論一件事, 事事都不完美。 用自己的心胸去度人, 人人都有不足。 用自己的心眼去要求別人,
人人都不達事宜。 眼是一把尺,量人先量尺; 心是一桿秤,稱人先稱己。 挑人過錯,自己也有不完美; 責人短處,自身也有缺陷。 一味步步緊逼人, 不會讓別人走上絕路, 而會讓自己無路可退。 眼睛總盯人是非, 不會讓人顏面盡失, 而會讓自己顏面掃地。 目中有人才有路, 心中有愛才有度。 一個人的寬容, 來自一顆善待他人的心。 一個人的涵養, 來自一顆尊重他人的心。 一個人的修為, 來自一顆和善的心。 眼裡容得下別人的人, 才能讓人容得下他。 懂得尊重別人的人, 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 柔和待人的心態常伴讓自己,處處祥和。 不要以自己的判斷去評論一個人, 不要讓自己的情緒波及其他人。 每一個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 應尊重他人的選擇。
做人如海, 有跌宕起伏,有波瀾不驚。 心寬故能受,海寬故能寬。 如果你有水的清澈, 就不懼猜疑。 如果你有水的胸懷, 就不畏流言。 如果你有水的寧靜, 就無視紛擾。 不爭、不辨,無畏、無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