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積極行動不拖延

有些員工總是喜歡把事情往后放,擱著今天的事不做留待明天。很多事情因為做得不夠及時而被耽誤,效率也就難以得到保障。

習慣中最為有害的,莫過于拖延。世間有許多人都是為這種習慣所累,造成挫敗的悲劇。你應該竭力避免拖延的習慣,就像避免一種罪惡的引誘一樣。

人們最大的理想、最高的意境、最宏偉的憧憬,往往是在某一瞬間突然從頭腦中很有力地躍出來的。凡是應該做的事,而不立刻去做,而想留待將來再做,有這種不良習慣的人總是弱者。凡是有力量、有雄心的人,卻總是能夠在對一件事情充滿興趣、充滿熱忱的時候,

立刻迎頭去做。

我們每天都有每天的事。今天的事是新鮮的,與昨天的事不同,而明天也自有明天的事。所以,今天之事應該就在今天做完,千萬不要拖延到明天!拖延的習慣往往會妨礙我們做事,會摧毀我們的創造力。

另外,決斷好了的事情拖延著不去做,還往往會對我們產生不良的影響。惟有按照既定計劃去執行的人,才能增進自己的品格,才能有使他人敬仰的人格。其實,人人都能下決心做大事,但只有少數人能夠一以貫之地去執行他的決心,也只有這少數人是最后的成功者。你要醫治拖延的習慣,惟一的方法就是在事務當前時,立刻動手去做。“要做,立刻去做。”這是保持高效的格言。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902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