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集體榮譽至高無上

能夠維護公司利益的員工都具有強烈的榮譽感。員工是企業的代言人,員工的形象在某種程度上就代表了企業的形象。員工在任何時候都不能做有損企業形象的事情,這也是一個員工最基本的職業準則。就像你不愿意讓別人傷害你的形象一樣,你也不容許讓別人傷害你自己企業的形象。

有榮譽感的員工,他們會顧全大局,以公司利益為重,絕不會為個人的私利而損害公司的整體利益,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利益。他們知道,只有公司強大了,自己才能有更大的發展。事實上,有這樣想法的員工才有可能被真正地委以重任。

往往是那些有集體榮譽感的員工,才真正知道自己需要什么,企業需要什么。沒有集體榮譽感的員工是不會成為一名優秀員工的,對此我深信不疑。具有集體榮譽意識的人,在任何一個團隊中都會受歡迎。

一個年輕人應聘到“安聯電工”公司做推銷員,由于家境很不好,他很珍惜這次工作機會,對公司很熱愛。他每次出差住旅館的時候,總是在自己的姓名后面加上一個括號,寫上“安聯電工”四個字,在平時的書信和收據上也這樣寫,天天如此,年年如此。“安聯電工”的簽名一直伴隨著他,他的這種做法引起了同事們的注意,于是就送了他一個“安聯電工”的綽號,而他的真名卻漸漸被人們淡忘了。

后來,他逐步被提升為組長、部長、副總,直至成了“安聯電工”公司的總經理。

如果那個年輕人沒有一種以“安聯電工”為榮的榮譽感,他能表現得這樣盡職盡責嗎?成績可以創造榮譽,榮譽可以讓你獲得更大的成績。一個沒有榮譽感的員工,能成為一個積極進取、自動自發的員工嗎?如果不能認識到榮譽的重要性,不能認識到榮譽對你自己、對你的工作、對你的公司意味著什么,又怎么能為公司爭取榮譽、創造榮譽呢?

事實上,只要我們盡職盡責、努力工作,工作同樣會賦予我們榮譽。爭取榮譽、創造榮譽、捍衛榮譽、保持榮譽的過程中,我們個人也不知不覺地融人到了集體之中,獲得了更好的發展。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zhichang/2888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