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名人名言

修養至高的人不追求私欲

女子有丈夫,男子有妻室,不可以相到輕慢褻瀆。

節儉,是品德中的大德,奢侈,是品德中的大惡。

君子有三件事須要警惕:年少時,

血氣還沒有穩定,警惕貪戀女色;壯年時,血氣旺盛,警惕爭強好鬥、到了老年,血氣衰退,警惕貪心。

大吝惜必然有大的破費,藏積錢物太多必然有大的損失。知道滿足就不受侮辱,知道止休就不遇危險,可以長久。

培育能力的事必須繼續不斷地去做,又必須隨時改善學習方法,提高學習效率,才會成功。

富人如果把金錢放在你手中,你不要對這點恩惠太看重;因為聖人曾經這樣教誨:勤勞遠比黃金可貴。

罪惡沒有比縱欲更大的,災禍沒有比不如滿足更大的,災難沒有比貪欲更大的。

美好的言論可得到尊貴的地位,美好的德行可有益於人。

穿衣吃飯,是人活著時的利益,然而還應有所節制,埋葬死者,是人死後的利益,為什麼偏偏不能節制呢?

修養最高的人不追求私欲,修養達到神化的人不求功業,修養達到聖明的人不求名聲。

孝子不巴結自己的父母,忠臣不奉承自己的君主,這是做臣下,子女的最好表現。

在任何一個成功的後面都有著十五年到二十年的生活經驗,都有著豐富的生活經驗,要是沒有這些經驗,任何才思敏捷恐怕也不會有,而且在這裡,恐怕任何天才也都無濟於事。

我只相信一條:靈感是在勞動的時候產生的。

人們在那裡高談闊論著天氣和靈感之類的東西,而我卻象首飾匠打金鎖鏈那樣精

心的勞動著,把一個個小環非常合適地連接起來。

不受天的損害容易,不受人的利祿卻困難。

害別人的人,別人必定反過來害他。

名譽是相互間傾軋的原因,

智慧是相互爭鬥的工具。這兩樣都是兇器,不能完全在社會上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