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為顧客提供優良服

企業員工必須充分認識到為顧客提供優良服務的重要性。企業的顧客是多種多樣的,由于顧客的類型不同,對企業產品和服務的要求也不同。即使是同一類的顧客也有著不同的要求,且他們的要求是在不斷變化的。顧客對本企業及人員的要求應當理解為對企業的信任,應當理解為是在給自己帶來為顧客服務的機會。滿足顧客的要求,特別是一些臨時性、突發性的要求,可以為企業樹立良好的形象,給顧客留下難以忘卻的印象。喬·吉拉德說過:“最好的餐廳替顧客想得非常周到,使顧客感到溫暖。

我的顧客從這里買到汽車離去的時候就有一種在最好的餐廳享受完美味佳肴之后步出大門的感覺。當顧客把車開回來要求修理或提供其他服務時,我盡一切努力為他們爭取到最好的東西。”

作為企業員工,必須搞好與顧客的關系,自覺地為顧客服務。要樹立正確的經營、工作思想,具備良好的服務意識,了解顧客的需要,研究顧客的心理,認真聽取顧客的意見,爭取顧客的理解和支持。企業員工為顧客服務并不是在幫顧客的忙,而恰恰是在幫自己,顧客如果給予這個服務機會,這不但是企業員工的成功,同時更是企業的成功。

以制造飛機而聞名的波音公司把優質服務作為最高目標。公司的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深深了解:收入的主要來源是靠服務,

他們把滿足顧客需要當作義不容辭的職責。有一次,加拿大航空公司的一架747飛機因排氣管結冰堵塞,發生故障,公司的工程師立即趕到現場,晝夜搶修,減少了航班誤點時間。意大利航空公司急需一架替代飛機,要求波音公司盡快提供一架波音747客機。當時訂購這種飛機至少要等兩年,而波音公司一個月內就送去了飛機。最佳的服務態度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效益,6個月后,意大利航空公司買下了9架波音747客機。顯而易見,波音公司由于為顧客及時提供了優質的服務,不僅增加了利潤,而更重要的是贏得了顧客的信賴,與顧客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
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xiaoshou/2888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