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一盎司忠誠相當于一鎊智慧

一個人任何時候都應該信守忠誠,這不僅是個人品質問題,也會關系到公司和企業利益。忠誠不僅有道德價值,而且還蘊含著巨大的經濟價值和社會價值。一個稟賦忠誠的員工,能給他人以信賴感,讓老板樂于接納,在贏得老板信任的同時,更為自己的職業生涯帶來莫大的益處。與此相應,一個人失去了忠誠,就失去了一切——失去朋友,失去客戶,失去工作,因為誰也不愿意與一個不能信賴的人共事、交往。

盡管現在有一些人無視自己的忠誠,利益成為壓倒一切的需求,但是,如果你能仔細地反省一下自己的話,

你就會發現,為了利益所放棄的忠誠,這將會成為你人生和事業中永遠都抹不去的污點,你將背負著這樣一個十字架生活一輩子。

坎菲爾是一家企業的業務部副經理,剛剛上任不久。他年輕能干,畢業短短兩年能夠有這樣的業績也算是表現不俗了。然而半年之后,他卻悄悄離開了公司,沒有人知道他為什么離開。

坎菲爾在離開公司之后,找到了他原來公司關系不錯的同事埃文斯。在酒吧里,坎菲爾喝得爛醉,他對埃文斯說:“知道我為什么離開嗎?我非常喜歡這份工作,但是我犯了一個錯誤,我為了獲得一點兒小利,失去了作為公司職員最重要的東西。雖然總經理沒有追究我的責任,也沒有公開我的事情,

算是對我的寬容,但我真的很后悔,你千萬別犯我這樣的低級錯誤,不值得啊。”

埃文斯盡管聽得不甚明白,但是他知道這一定和錢有關。后來,埃文斯知道了,坎菲爾在擔任業務部副經理時,曾經收過一筆款子,業務部經理說可以不下賬了:“沒事兒,大家都這么干,你還年輕,以后多學著點兒。”坎菲爾雖然覺得這么做不妥,但是他也沒拒絕,半推半就地拿下了5000美金。當然,業務部經理拿到的更多。沒多久,業務部經理就辭職了。后來,總經理發現了這件事,坎菲爾不能在公司呆下去了。

埃文斯想到看著坎菲爾落寞的神情,知道坎菲爾一定很后悔,但是有些東西失去了是很難彌補回來的。坎菲爾失去的是對公司的忠誠,坎菲爾還能奢望公司再相信他嗎?一個人無論什么原因,

只要失去了忠誠,就失去了人們對你最根本的信任,不要為自己所獲得的利益沾沾自喜,其實仔細想想,失去的遠比獲得的多,而且你所獲得的東西可能最終還不屬于你。所以,阿爾伯特·哈伯德說:“如果能捏得起來,一盎司忠誠相當于一鎊智慧。”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fendou/288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