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愛情 » 情感調查

什麼是忠誠度呢 小技巧教你如何培養員工的忠誠度

所謂忠誠,意為盡心竭力,赤誠無私。企業員工的忠誠度是指員工對於企業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指向和心理歸屬,即員工對所服務的企業盡心竭力的奉獻程度。

員工忠誠度是員工對企業的忠誠程度,它是一個量化的概念。忠誠度是員工行為忠誠與態度忠誠的有機統一

員工忠誠度:
所謂忠誠,意為盡心竭力,赤誠無私。企業員工的忠誠度是指員工對於企業所表現出來的行為指向和心理歸屬,即員工對所服務的企業盡心竭力的奉獻程度。員工忠誠度是員工對企業的忠誠程度,它是一個量化的概念。忠誠度是員工行為忠誠與態度忠誠的有機統一。行為忠誠是態度忠誠的基礎和前提,態度忠誠是行為忠誠的深化和延伸。
員工忠誠可分為主動忠誠和被動忠誠。前者是指員工主觀上具有忠誠於企業的願望,這種願望往往是由於組織與員工目標的高度一致,組織説明員工自我發展和自我實現等因素造成的。
被動忠誠是指員工本身不願意長期留在組織裡,只是由於一些約束因素,如高工資、高福利、交通條件等,而不得不留在組織裡,一旦這些條件消失,員工就可能不再對組織忠誠了。

一、老闆需求員工忠誠的原因:

外部制度公司管理沒安全感,外部生態環境不成熟,各種法律制度不健全,則需內部具有極高的穩定性,而內部又沒有完善、健全、流暢的制度體系成熟基礎,合作的誠信及相互的信任便在很大程度上要依靠情感的交流。
老闆希望從情感交流的方面影響員工,通過老闆的態度向員工表明老闆對員工的重視、信任、支持等,促進員工對工作的用心和對公司的忠誠度。
人事變動經常給公司帶來些不少問題;社會轉型多變,公司需要志勇之士去做不尋常的事,同時也需要能長期同公司發展的人。
二、員工需求忠誠的原因:
1.希望在公司內獲得安全感。
2.希望在組織內有特權或有超過工資預期的回報。

3.希望通過與領導的親近獲得在組織中的地位

原理剖析:現實工作中,現在太多的老闆太看重員工的忠誠,並美其名曰:“有德有才重用,有才無德慎用,有德無才培養使用”,而事實上,什麼叫有德,在現在太多的企業裡,這個“有德”住往變成了“聽話兒”的代名詞,
就是德的標準變成了“是否與老闆的喜好習慣更接近、是否有老闆身上的影子”,而不是以社會標準來衡量所謂的德。現在有太多的民營企業,發展到一定的程度就再也很難更強更大了,原因就是老闆身邊就是一群“有德”(思維模式、觀視野、習慣喜好等都與老闆相近)的人,因為不相近的人增加了適應這個隊體的成本和難度,這個企業的操盤團隊往往都長期性地具有一些集體性的特長和共同性的不足,導致企業心智整體性地存在某方面的短板;於是不久屋頂效應產生了,十年二十年仍突破不了的瓶頸,其實往往就是這麼一個老闆不容易發現因果鏈。當一個老闆過分看重了員工的忠誠,是對公司和自己的吸引力、向心力沒有信心的表現,
是老闆自己底氣不足表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