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在對的時間做對的選擇

我有不少學生,年過四十還沒結婚。她們告訴我說:“李老師,我年輕的時候用功讀書,工作以后,因為想做出成績,結果錯過了戀愛和結婚的黃金時間。現在自己事業成功了,但一些不如我的男人我真的看不上!”雖然沒有結婚,但因為常看到身邊婚姻失敗的例子,她們對男人的了解也并不少。正因為了解,她們越發不想結婚,也不敢結婚。常有學生對我說:“看來這輩子要獨身到老了!”語調聽起來雖然輕松,但其背后卻有著深深的無奈和傷感。

還有一位女友,40歲時才找到理想的伴侶結婚,兩年后她懷孕了。

這本來是件非常值得開心的事,但由于她是高齡產婦,無法自然生育,醫生決定用剖腹產手術。但因為那天正好是她父親的忌日,她希望能順延一兩天,沒想到一拖就拖出了事情,她大出血,因為搶救不及時,母子雙雙死亡。實在令人悲嘆欷歔!


雖然國家提倡晚婚和晚育,但適齡時的戀愛不應太晚。所以,一旦孩子上了大學,家長就不應該再限制孩子談戀愛了。戀愛是人生的重要部分,不戀愛和不吃早餐一樣,會導致人營養不良。春夏秋冬、花開花落都有其自然規律,人是大自然的一部分,什么時候該做什么事情要順其自然。在大學里,同學之間沒有什么功利的色彩,正是尋找終身伴侶的最好時期!因為大家都在念書,

思想還很單純,交朋友不會特別在意對方物質上的條件,這時的情侶日后結了婚,相伴一生的幾率更高一些。我的一些大學同窗就是在學校找到同學做朋友,幾十年之后同學聚會,發現這種夫妻的離婚率非常低,也算是一個很好的證明。

晚戀的女人對異性缺乏適應性和理解力,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擇偶與戀愛中,更容易受到傷害。晚婚到一定程度,就會影響生育,對女人的健康、孩子的健康都不利。因此,戀愛、結婚、生育最好順其自然。不要刻意拒絕婚姻,強求婚姻固然不好,摒棄或逃避也不是辦法。

用開朗和機智的態度去接近男人,不要急于愛上人,或被人所愛。也不要一味地拒絕或挑剔別人,應該知己知彼,日后才會白頭偕老。

所以在對的時間做對的選擇是很重要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87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