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嫁丈夫就像買股票,要買低不買高

有句話說:做名人難,做名女人更難,做名男人后面的名女人更是難上加難!很多女人希望嫁給成功的、社會地位高的男人,但是,在分享男人的榮譽、光彩的同時,你也同時擔負著他的高風險。成功者一般都有著更高的失敗概率,嫁給了這種男人,風險是比較高的。

嫁給“凡夫”則不一樣。他沒成名以前和他一起成長,一起上升,就像股票的價格,在它低位時買進,到最后它升值了,證明了你的眼光,體現了你的價值。有些女人僅看到男人成功的那一面,愿意和男人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悅,卻不愿意承擔男人的痛苦和風險。

女人嫁丈夫就像買股票一樣,買低不買高。低,可能有上漲的時候;高,卻不能保證不會有下滑的一天。

當年我大學畢業前,幾個女同學圍在一起聊天,討論將來要選擇什么樣的對象?我們一致認為要選有三個“P”的!第一個“P”是PHD,就是博士學位;第二個“P”是PR,即在美國有居留權的“綠卡”;第三個“P”代表Property,就是要有財產,要有房子。

但當我嫁給我丈夫的時候,他連一個“P”都沒有。盡管如此,我還是選擇和他結婚并出國。在美國我們一起讀書,他的碩士、博士論文都是我幫他打字、整理、出稿的。那個年代打字不像現在這樣方便,打錯了可以隨時修改。那時候用老式打字機,打錯一個字,整張紙就全部不能要了,需要重新再打,又不能涂改。

幾百頁的論文,都是我一張一張地幫他打出來的。在他成功的歷程中,我付出了汗水與青春,所以他的成功里也有我的一份驕傲。盡管我們生活中也有很多起伏、爭執,但他曾告訴過我,每當想到我的付出,心里就覺得他跟我是分不開的。我們一起走過許多風雨、走過許多歲月,分享了彼此的喜悅,也分擔了彼此的痛苦。我們都是“逢低買進”,所以今天我們共同享有“逢高”的成果。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879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