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生活 » 婆媳關係

丈夫和婆婆如膠似漆 我吃醋吃到家了


網友傾訴:

我今年26歲,和老公都是外地人,今年年初兩人在黃陂盤龍城買房結婚。老公是獨生子,在國企工作。新婚時,婆婆開玩笑說:“我定個家規,

婚後你小子每天打個電話回來,別娶了媳婦忘了娘。”

老公信守諾言,每天吃完晚飯後都打電話回老家。開始,她還覺得老公挺孝順,畢竟婆婆和公公離異多年,婆婆一人辛苦把老公培養出來不容易,如今兒子在城裡成家,老人一個人在老家太冷清了。

可後來越來越無法理解,老公的親情電話越打越長,婆婆的關心事無巨細,包括中午吃了什麼,和誰吃的等等。哪天老公應酬晚了,忘打電話了,婆婆就大發雷霆,老公就不停說好話哄她。有時氣得恨不得跟老公離婚,但老公說我無理取鬧,“吃醋”吃到婆婆頭上,兩人鬧得很不愉快。

老公認為,他只不過覺得媽媽可憐,每天打電話陪老人拉拉家常,不覺得有何不妥。

婆媳不住一起,也有這麼大矛盾,他實在苦惱。


編輯回復:

這男人很快就要迎來失敗的家庭生活,他的媽媽和老婆都會不滿意他。肖雪萍認為單親家庭的媽媽確實容易在孩子身上投入過多,導致母子纏結。而且母子纏結更多發生在夫妻關係不好,

或父親缺位的家庭。

這是家庭界限不清導致的矛盾,而不是表面理解的“孝順”。婆婆過多介入了兒子媳婦的婚姻生活,勢必會影響新家庭的穩定,建議婆婆將重心從兒子身上轉到自己身上,培養一些興趣愛好,放手讓兒子成長。

其實你角度來說,夫妻關係是家庭的“定海神針”。“在有公婆、夫妻和孩子的‘三世同堂’的家庭中,如果夫妻關係是家庭核心,擁有第一發言權,那麼這個家庭就會穩如磐石。要想營造一個健康的家庭系統,必須將夫妻關係置於家庭中最重要的位置。”

因此,作為母親要明白孩子到了一定年紀後應該放手,要讓孩子獨立自主,絕對不能壓制他個人的正常生活和需求,更不要對已經成家的孩子干涉過多,

應該放手讓他們好好塑造自己的婚姻關係。做兒媳的也要儘量體諒老人對兒女的感情,在出現情況的時候不要一味指責,更不要把這種壓力和抱怨轉嫁到老公身上,讓他成為受“夾板氣”的“雙面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