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趁我們還年輕,走好人生路!

趁我們還年輕,走好人生路!

沒有一個人的生活道路是筆直的, 沒有岔道的,有些岔道口,譬如政治上的岔道口、事業上的岔道口、個人生活上的岔道口,

你走錯一步,可以影響人生的一個時期,也可以影響一生。


人生的道路雖然漫長,但緊要處常常只有幾步,特別是當人年輕的時候。


人生匆匆,青春不是易失的一段。青春也是一種永恆的心態。滿臉紅光,嘴唇紅潤,腿腳靈活,這些並不是青春的全部。真正的青春啊,它是一種堅強的意志,是一種想像力的高品位,是感情的充沛飽滿,是生存之泉的清澈常新。


青春意味著勇敢戰勝怯弱,青春意味著進取戰勝安逸。年月的輪回就一定導致衰老嗎?要知道,老態龍鍾是因為放棄了理無情的歲月的流逝,留下了深深的皺紋,而熱忱的喪失,會在深處打下烙印。焦慮,軟弱,自卑終會使心情沮喪,意志消亡。


六十歲也罷,

十六歲也罷,每個人的心田都應保持不泯的心態,去探索新鮮的事物,去追求人生的樂趣。我們的心中都應有座無線電臺,只要不斷地接收來自人類的美感、希望、勇氣和力量,我們就會永葆青春。倘若你收起天線,使自己的心靈蒙上玩世不恭的霜雪和悲觀厭世的冰淩,即使你年方二十,你已垂垂老唉;倘若你已經八十高齡,臨於辭世,若樹立天線去收聽樂觀進取的電波,你仍會青春煥發。


告別昨天,如果昨天是坎坷、是失敗、是淚水、是憂愁,我們不應該再讓今天的身軀陷入昨天的泥沼,否則昨天的傷感會腐蝕今天的情緒,昨天的沉重會羈絆今天的步伐。


如果昨天是鮮花、是輝煌、是榮譽、是快樂、是歡笑,我們也不能永駐於昨天的風景,

沉醉於昨天的收穫。一味地欣賞昨日的輝煌,會阻礙我們今天的進取心。陶醉于昨天的成功,也會影響我們今天的起程,使我們喪失繼續奮鬥的激情和壯志。


人生不是一成不變的,既然昨天已屬於過去,屬於過去,屬於歷史,我們就該告別昨天,向著今天、明天瀟灑地踏去,讓新的太陽再次普照充滿鳥語花香、詩情畫意的前程。讓新的行動重新譜寫比昨天更燦爛、更輝煌的篇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