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值得重視的文化因素

我們每一個人,都會受到自身所處的文化規范、性別角色和經濟地位的影響,其中我們成功的機遇也會受其影響,這些影響對有些人有利,對另一些人則不利。對很多拖延者而言,文化上的影響也會給他們帶來內心的沖突。舉例而言,我們都身處一個忙忙碌碌的時代,一方面,有些人會利用拖延來抵抗這種文化壓力,他們不想擁有一切;另外一方面,一些想要擁有一切的人,卻發現拖延成了他們的障礙。

跨文化的壓力,更是對成功具有限制作用。那些離開故土來到這里的人或許會感到,在高度競爭的美國取得成功,

意味著放棄自己國家的文化傳統和價值觀。他們被卡在兩種文化的中間,是同化其中還是對自己的文化保持忠誠?他們或許會利用拖延,來躲避做出這樣一個無法選擇的選擇。

雖然男性和女性的文化區分已經不那么明顯,但是依然對拖延起著一定的作用。一個想要在男性世界里成功的女人或許會害怕被貼上“野心勃勃”和“具有侵略性”的標簽——過于男子氣概,從而會拖延著不去參與競爭。而那些不得不表現出男子氣概的男人或許會逃避成功,因為他們害怕會失去自己女性的一面——溫柔,困惑,不安全感,需要安慰等。

這些都是值得重視的文化因素,但是它們并不是全部。我們還必須更多地考慮到那些導致男人和女人逃避成功的個人因素,

以及他們怎么會利用拖延來為自己尋找出路的。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86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