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給出自己對“成功”的定義

我們每個人都必須給出自己對“成功”的定義。對有些人而言,成功是以社會地位、收入穩定性或者個人影響力來衡量的。對另一些人而言,成功更多地意味著人與人關系上的收獲,比如一種友愛的關系或者一個快樂的家庭。成功或許會給你帶來一種滿足感。

克來瑞.雷是拖延心理的一個研究員,她把成功定義為“及時追隨目標”。從這個定義來看,不論什么時候,只要我們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會感到自己是成功的。“及時追隨目標”會將你漸漸引向其他定義的成功,同時,它也可以讓你在付出努力的時候能感受到成功。

然而,一個拖延者卻不能及時地追隨自己的目標,所以每當他們再次讓自己失望的時候,他們都感到失敗。不過,如果他們能夠將自己的心態調整到成長心態,欣賞自己的努力和提升,那么他們將會發現,在“及時追隨目標”這一點上比以前做得更好本身就是成功。

拖延者即便到達成功,也不能充分享受其喜悅。因為成功的喜悅早已被心急火燎、通宵達旦的最后沖刺沖得無影無蹤。雖然沒有其他人知道他們的成功只不過是趕出來的,但是他們自己知道——對他們來說,這意味著他們仍然沒有真正成功。

他們責備自己沒有成功,并希望從拖延的鎖鏈中解脫,但是在自責中經常會錯過一個重要的問題:他們實際上很可能是在恐懼成功,

并利用拖延來避免成功的到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rensheng/286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