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Less is more

建筑師路德維希•密斯•凡德羅說過一句話:Less is more.意思是“少即多”。

也就是大家常說的“簡約而不簡單”,物質越less,意味著羈絆、阻礙越less。在現實生活中,一切皆在“得失之間”,想要得到的東西越多,往往失去的也越多。

正所謂大象無形,大音希聲,沉默是金,雄辯是銀,說的都是這個意思。

當然,如果本來就什么都不曾擁有過的人,是沒有什么資格斷舍離的。就像一個家徒四壁的人,墻上掛一幅“淡泊名利”,你本來就什么都沒有啊,就不要裝出一副主動舍棄一切的樣子了。

寫到這里我才發現,斷舍離是為那些物質生活太豐富而煩惱的人準備的,

嗷了一聲,我真的要昏過去了。

不過話說回來,不管貧窮還是富裕,把時間用在真正有價值的地方比什么都強,好的東西都值得花心思去經營。學會多說幾個“去他媽的”,人生也沒啥過不去的坎。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zhihui/2866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