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恐懼失敗:追求完美

戴維是一家大公司的律師。他在大學里是學業上的優秀分子,并考入了一個競爭激烈的法律學校。他經常在拖延中掙扎,為了寫案件小結或者應付考試,有時候不得不熬通宵,不過,他的表現始終很好。帶著無比的自豪,他進入了一家頗具聲望的律師事務所,他希望自己最終能夠成為事務所的合伙人之一。

雖然戴維對案件做了很多思考,但是不久他就開始延誤很多他該做的事情:必要的背景調查,約見客戶,撰寫案件小結等。他想要他的法庭辯論無懈可擊,但是面對如此之多的線索,他感到簡直無法承受,

不論早晚,他都會陷入僵局。雖然他設法讓自己看上去很忙碌,但是戴維知道他沒有做成什么事情,深感自己就像一個騙子。當庭審日期臨近的時候,他會變得極為恐慌,因為他已經沒有多少時間可以用來撰寫一份適當的案件小結(更談不上什么出色的小結了)。戴維說:“成為一個偉大的律師就是我最大的追求。但是似乎我的時間都花在了擔心自己能不能成就偉大上,而沒有實實在在地去做事。”

如果戴維關心的是成為一個出色的律師,那么,他為什么要通過拖延,來回避有助于他成就夢想而必須做的工作呢?戴維的拖延,可以讓他不去面對一個重要的問題:雖然他的學習成績證明他具有這個能力,

但是他事實上真的能成為一個出色的律師嗎?通過長時間拖著不去寫他的調查,戴維回避去探測自己的潛能。他的工作并不能反映他的真實能力;相反,這證明了他可以頂住最后時段的壓力把事情做完。如果他的表現不盡人意,他總是可以這樣說:“如果再給我一個星期,我會做得好多了。”換句話說,失敗的判決讓戴維如此害怕,以至于他寧愿拖拖拉拉,甚至有時候不惜面對災難性的后果,以避免自己的最佳表現被人評判。他對自己的最佳表現得不到充分評價感到非常恐慌。

無論是寫一個律師小結,更新自己的簡歷,還是為朋友和親人選購禮物,或者給自己購買一輛新車,為了防止自己在這些事情上被人扣上“失敗”的帽子,

為什么這些人會在自我挫敗的路上走得如此之遠呢?這些因害怕失敗而壓抑自己的人往往以一種寬泛的方式來定義“失敗”。當他們對自己在一件事情上的表現感到失望時,他們不僅認為自己在那件事情上失敗了,他們還認為自己是一個失敗者。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63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