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后廚地面上的一滴水

大衛·諾瓦克是世界餐飲巨頭百勝餐飲集團的CEO,他非常注重后廚的清潔。

有一天,諾瓦克到總部旗下的艾德熊餐飲公司檢查。來到后廚,看到職員們都在忙,廚房里也很干凈整潔,他很滿意。正準備離開時,諾瓦克無意間朝地面看了一眼,發現地面上有幾滴水,不用說,肯定是勤雜人員洗菜時滴落的。

于是,諾瓦克問廚師長:“這里的地面上每天都有滴水嗎?”廚師長隨口答道:“廚房每時每刻都要用水,有滴水也很正常啊!”可諾瓦克說:“這樣不好,從明天開始,希望你提醒大家,不要把水滴落到地面上。”廚師長嘴上應著,

心里卻想:這未免也太苛刻了,哪家后廚的地面上沒有水呢?

一個月后,艾德熊餐飲公司的一名大廚被另一家餐飲公司以重金挖走了。當廚師長向諾瓦克匯報這件事時,諾瓦克卻不吃驚,還說:“我相信他會回來的。”廚師長覺得諾瓦克在說大話,對方給的薪水那么誘人,人家怎么會吃回頭草?

然而,那位大廚只在新公司干了不到一個星期,就真的回來了。廚師長私下里問他:“放棄高薪不干,你是不是傻啊?”只聽那大廚回答:“那家公司的薪水的確很誘人,但我還是喜歡這里整潔的后廚環境,你想象不到,在一個骯臟的環境里工作,會讓人多么難受。”

一滴水有時候很容易被人忽視,但是否滴落在地面上,卻能衍生出兩個不同的環境。

而環境的差異,往往決定著一個人工作時的心情、效率和忠誠度。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xueshu/2849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