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能落到地面上的並非眼淚,而是一步一個腳印

能落到地面上的,是一步一個腳印

作者:韋娜

換了一份新工作,是一家外企,聽到新同事們用英語直接交流,我好生羡慕,卻也無可奈何,

尤其對我這樣一個英語底子薄弱的人來說,短時間內提升英語,似乎太難了。

一個主管王凱看到我那麼著急,說他可以幫我學英語。他之前是一家英文培訓機構的老師,可以毫不費力地幫我把英語提高上來,但前提是我得配合他的要求。

王凱把要求寫在了一張白紙上,讓我每天看那張紙,比如,早晨起來要拿出半個小時讀英文,中午聽BBC,晚上睡覺前看單詞。除此,內心還要保持簡單,就是短時間內,什麼都別想,就想我要學好英語,一定要學好。

我點頭答應:“好的,好的,這個好實現呢!”

他笑了:“不見得好實現,試試看!”

結果,我堅持不到一個星期,就氣餒了。說真的,他的要求看似簡單,但在執行的過程中,我卻發現,日常瑣碎會打破這些計畫。

比如你正背著單詞,卻發現還沒有吃早餐;吃過午飯,你想聽BBC,卻困得睜不開眼睛……

我把這些苦惱講給王凱聽,凱哥笑了,你這些困難每個人都要面對的。事實上,決定成敗的並非是我們遇見的困難,而是我們在困難面前的反應。有人會妥協,有人會逃避,有人會換一個方向,有人會盲目地離開,也有人會想辦法去攻克……

原來,當年凱哥是體育大學畢業的體育生。畢業那年,一場意外傷到了他的腿,一個暑假,其他同學都在找工作,只有他一個人默默地躺在病床上,煎熬著時光。

好消息陸續傳來,但都不屬於他。他的室友們都應聘上了體育老師,那也是他夢寐以求的職業。大學畢業,丟給他的僅有失望與遺憾,

他不能做體育老師,卻也沒有其他的打算。他躺在病床上,眼睛瞪著天花板,青春在那段時間似乎一下子就過完了,他意識到自己要為前程做一個打算,定一個目標。

他的心是悲觀的,甚至有些不自量力。他一邊規劃一邊嘲笑自己,突然覺得那麼無力、無能,身為七尺男兒,居然無法站穩,還要在這裡談論人生規劃?

一怒之下,他撕掉手面上正在打點滴的針頭,看著流血的傷口無動於衷。此時,一個坐著輪椅路過他病房的女孩見狀,趕緊喊來醫生,為他包紮傷口。

女孩站在他的病床前,與他分享自己的故事。她也是一所名校的研究生,現在讀二年級,本來要去美國做交換生,她一直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運的女孩。一天早晨醒來,她卻發現自己的腿腫了,她一開始以為是勞累所致,並未想那麼多,腿越來越腫,腫到她無力行走,媽媽曾責怪是她太嬌氣,還特意帶她去中醫院按摩,當中醫建議她住院治療時,她才意識到事態的嚴重。

她只知道自己得了重病,卻不知自己究竟是什麼病。

她在這個醫院住了很久,一開始也有想過要輕生,後來卻覺得人終有一死,想死得有尊嚴一點。可對於一個不知自己病情的人,一個不想打破此時寧靜的人來說,有尊嚴的死也是一種挑戰。

於是,她只好坐著輪椅,在病房裡來回晃動,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她說,自己並不是信佛之人,但她依然相信善意的舉動或許能幫到自己的來生。女孩是悲觀主義者,她卻想用僅有的力量幫到別人,換來一點點樂觀,以及生的尊嚴。

凱哥聽到這裡,早已被感動得不知所措,想想剛剛的舉動,自己真是太魯莽了。他開始自學英語,夢想成為某英語培訓機構的英文老師。他不再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腿上,每天早晨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背單詞,

晚上睡覺前抄寫英語文章,除了睡著,他醒著的時候都用來學英語。他逐漸忘記自己還是個病人,也不再羡慕那些畢業就能去做老師的人,他只期待自己趕緊好起來。

終於,一切如他所願,他成為了某機構的英文老師。他一路向前努力著,每天上課時,他都會尋找與女孩相似的臉龐,他期待看到她,一直牽掛著她,卻再也沒有見到她。

茫茫人海,有時候某一束亮光突然照在我們身上,我們便成為了另一個人。一個悲觀主義者的內心悄然升起希望,一個幾乎絕望的人開始嚮往夢想的生活,並且開始行動去幫助他人,而這就是女孩所說的有尊嚴吧!

我們總期待,人生啊,再平坦一些吧,命運啊,請不要給予太多離奇,可我們的雙腳常常就踩在那泥濘的路上啊。

平坦的陸地上,縱使你跑去,也留不下任何腳印;而泥濘的路上,無論你的心有多麼悲傷,那腳印都能深深印在大地之上,它在告訴你,你來過,你真的來過,你曾在這裡發生過故事,你接受過命運的考驗,曾跌倒過,後來從容地爬起來,拼盡全力地跑過去,雖然滿身泥濘,卻也無比精彩……

畢竟,能落到地面上的並非眼淚,而是一步一個腳印。


可我們的雙腳常常就踩在那泥濘的路上啊。

平坦的陸地上,縱使你跑去,也留不下任何腳印;而泥濘的路上,無論你的心有多麼悲傷,那腳印都能深深印在大地之上,它在告訴你,你來過,你真的來過,你曾在這裡發生過故事,你接受過命運的考驗,曾跌倒過,後來從容地爬起來,拼盡全力地跑過去,雖然滿身泥濘,卻也無比精彩……

畢竟,能落到地面上的並非眼淚,而是一步一個腳印。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