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培養快速決策的習慣

古時候有個關于一匹可憐的毛驢的故事:一匹毛驢幸運地得到了兩堆草料,然而幸運卻毀了這可憐的家伙,它站在兩堆草料中間,猶豫著不知先吃哪一堆才好,就這樣,守著近在嘴邊的食物,這匹毛驢活活餓死了。

從毛驢的教訓中可以看出,世間最可憐的,是那些遇事舉棋不定,猶豫不決,經常彷徨歧路,不知所措的人,是那些自己沒有主意,不能抉擇,依賴別人的人。

這種主意不定,自信不堅的人,也難于得到別人的信任。那些總是猶豫不決的人,世上沒什么東西能幫助他們形成迅速決斷的行動習慣。

因此,一個人試圖面面俱到是抓不住事物的本質的。決策就是決定性的、不可更改的,一旦做出就要盡力執行,就算有時候會犯錯,也比那種事事求平衡、總是思來想去、拖延不決的習慣要好。

當我們致力于形成一種快速決策的習慣時,哪怕在最初這種做法顯得有些機械,它也會讓我們對自己的判斷力產生信心。由此,一個人將會獲得一種全新的獨立精神。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anli/28464.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