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重新審視與別人的關系

人際關系的基礎就是交流。這不僅僅是指簡單的會話技巧,對他人的體諒、笑容和關懷、慰勞和感謝、溫柔,以及肯定對方的價值等,也都包含在交流之中。

如果你希望能與他人永遠保持協調的關系,那就有必要改變視角,重新審視與他人的關系。就像一直在反復強調的那樣,我們必須清楚地認識外在控制的弊害,進一步學習選擇理論為何物。

村上龍寫過一部作品,叫做《希望之國》(文藝春秋出版)。這部作品講述的是一個不愿意上學的中學生構筑希望之國的故事。其中寫著這么一句話:這里五花八門什么都有,

就是沒有希望。這句話給人帶來了巨大的震撼。

作者村上龍想要通過這部作品,暴露現代日本所存在的問題。在日本國內,以政治問題、經濟問題、教育問題為首的一大堆問題堆積如山。這部作品一針見血地指出這些社會問題的根源,實際上是因為人們失去了生存的方向。“這里五花八門什么都有,就是沒有希望”,這是多么讓人傷心的話啊!

戰后的動亂期,是一個衣食住行各個方面都嚴重不足的時代。雖然身處饑餓和絕望之中,但是先人們通過不懈的努力,終于使日本走向了復興。在經濟高速成長期間,人們還有著追求物質充裕的希望。然而從物質過剩、衣食不愁的時代開始,人們漸漸失去了希望,取而代之的是不安。

特別是在泡沫經濟崩潰以后,整個日本社會都充斥著一種閉塞感。

在只要有錢什么都能買到的物質極其豐富的時代,反而出現了心理的問題,真是一種諷刺。人們不再謙虛,誤以為什么都能控制而變得自高自大,人際關系也開始一點一點地產生裂痕。這正是現在應該重視并加以解決的大問題。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34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