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規則

有些人特別迷戀規則,好像只要是應該做、值得做的事,就要制定明確的規則。其實不然。

最近航空公司的一位朋友就告訴我一個例子:兩歲以下的孩子坐飛機沒有座位,只能被大人抱在懷里。長途飛行,大人當然是很辛苦的。

在機場辦機票的時候,工作人員要是看到這種情況,只要飛機上的座位坐得不是特別滿,他們往往會把大人安排在一個空座位的旁邊。這樣,大人就能把孩子放在旁邊的座位上休息一會兒。

但是,請注意,這可絕不能當作規則定下來。這既不是航空公司對外公開的義務,也不是內部的規定。

因為既要防止不合理的外部要求,也要防止內部腐敗,所以這只能是工作人員現場的善意處置。

不是所有應該做的事都要變成規則。好的制度,反而要給人的現場判斷留下充足的空間。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qingchun/2832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