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人生的本質

外在控制是企圖改變他人的心理學。批評、斥責、抱怨、威脅、體罰、哀求都是外在控制的手段。這種行為到底會帶來怎樣的后果?大家應該十分清楚,即失去的東西要比得到的更多,并且讓人失去愛、信任、尊敬、希望,甚至是人生的指針。

外在控制使人際關系不斷惡化,給雙方都帶來痛苦,破壞一切。最致命的是,這些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我們還以為通過這些,人際關系已經得到了改善,這不能不說是一種悲劇。

選擇理論關心的不是以前的人際關系,它把重點放在改善現有的人際關系上。它教人懂得人際關系中的痛苦和不滿都是你自己選擇的,

如果你能做出好的選擇的話,就可以排除那些痛苦、怨言和不滿。

格拉瑟博士在治療中提供了3種方法以供選擇,即改變自己追求的東西,還是改變自己正在做的,或者是同時改變兩者。不管選擇了哪一種方法,心情都會變好。格拉瑟博士指出,如果你拒絕做出選擇的話,那么心情就不會變好,甚至還會變得比現在更糟。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80hou/28343.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