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生活哲理短句,活出自己的精彩

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開心是過一天,煩惱還是過一天,那為何不讓自己開開心心地過上一天呢? 分享40句生活哲理短句,活出自己的精彩!
1、一個會講話的人,不是記得別人說過話的人,而是能說些讓人記得的話。 2、是非窩裡,人用口,我用耳;熱鬧場中,人向前,我落後。 3、還能衝動,表示你還對生活有激情,總是衝動,表示你還不懂生活。 4、從來沒有得罪過人的人,註定也不可能與人深交。太多的平和與從容,反而喪失了做人的激情與率真。 5、當不幸降臨在他人頭上時,他們往往都能像智者一樣勸慰別人;而當同樣的不幸降臨自己身上時,人往往很難同樣地開導自己。 6、有些缺陷放在別人身上看起來微不足道,不值得一提;但是,這些缺陷若放在自己身上,則很難輕鬆看待,甚至一生都不能釋懷。 7、自己說過、做過傷害別人心靈的事,有可能轉眼間就忘得一乾二淨;而別人說過或做過的傷害自己的事往往一輩子都能記得清清楚楚,
且無法原諒。 8、看別人生活時,我們總喜歡放大他們的幸福,忽略他們生活中的不幸,所以別人的生活怎麼看都覺得幸福。而在看待自己的生活時,人們總喜歡縮小自己的幸福,擴大自己的煩惱,所以我們對自己的生活總有太多的不滿。 9、當別人在公眾場所不小心出醜時,我們往往一笑了之;而當同樣的情境在自己身上出現時,我們往往好長時間不能從尷尬中走出來。 10、看到別人取得成功時,我們會說,他們的運氣好;當他們遭遇失敗時,我們會說,他們不努力。自己取得成功時,我們會說這是自己努力的結果;若遭遇失敗,我們會自我解嘲說都是環境的錯。
11、看別人談戀愛挑肥揀瘦,我們暗說,不知自己長啥樣,還在那兒挑挑揀揀。輪到自己談戀愛時,總覺得沒人能配得上自己。 12、誰能永遠順利?人生的恥辱不在於輸,而在於輸不起;人生的光榮不在於永不僕到,而在於能屢僕屢起。 13、思慮過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嚴;思慮過多,就會失去做人的樂趣。 14、若能得而無愧疚,失而無怨悔,得失的結果,就由它去吧。 15、光線強的地方,影子也比較黑。 16、不要說自己有多好,別人一般不會相信;不要說自己有多壞,別人一般會相信的。 17、不要在意別人對你的尖刻評論,學會超脫。 18、不急於求回報,把幫助他人而得到的欣慰作為最好的回報。 19、體貼他人的感情。嘲笑,必得不償失,還可能造成意料不到的傷害。
20、為了控制執著,必須觀照好感覺的大門。 21、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22、愛人就像粗布衣,雖然不美麗,可是能遮擋風寒。情人就像時裝,感覺很美好,卻不能穿出去。親人就像老棉衣,就是出痱子,依然要捂著你。友人就像晴雨衣,需要了就穿,用過後放一邊。 23、人最聰明的,並不是撿起了別人還沒撿到的東西,而是別人撿到了你不想撿的東西。 24、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25、忍耐是堅忍和能耐的簡稱。 26、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 27、人最悲哀的,並不是昨天失去得太多,而是沉浸於昨天的悲哀之中。 28、昨天是一張廢棄了的支票,明天是一筆尚未到期的存款,
只有今天是你可以支配的現金。 29、人人都講理時有理可走遍天下,人人不講理時有理將寸步難行。 30、陽光雖然暖和,可照射的時間長了,也會遭到謾駡。 31、樂觀的人只顧著笑,而忘了怨;悲觀的人只顧著怨,而忘了笑。 32、如果成功方向是錯誤的,堅持到底就會錯誤到底。 33、你有權發怒,但不應踐踏別人的尊嚴;你有權失敗,但不應自暴自棄;你有權爭取成功,但不應以犧牲他人為代價;你有權要求爭議,但不應以復仇為手段。你有權要求生活得更美好,但不應以今天的欺騙來撿取明天的快樂。 34、人要有著眼點;又要有落腳點。前者是戰略;後者是戰術。 35、世界上最永恆的幸福就是平凡,人生中最長久的擁有就是珍惜。 36、不要貪圖無所不有,
否則你將一無所有;不要試圖無所不知,否則你將一無所知;不要企圖無所不能,否則你將一無所能。 37、社會就像魚塘,雖然泥沙俱下,可要真是清水一潭也有點可怕。家庭就像魚缸,需要清洗,需要換氣,需要精心護理,不然就生存不下去。 38、面對失敗和挫折一笑而過,是一種樂觀自信;面對誤解和仇恨一笑而過,是一種坦然寬容;面對讚揚和激勵一笑而過,是一種謙虛清醒;面對煩惱和憂愁一笑而過,是一種平和釋然。 39、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沒有走不到頂的山,只有找不到路的人。 40、放棄該放棄是無奈,放棄不該放棄的是無能;不放棄該放棄的是無知,不放棄不該放棄的是執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