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激發潛能成就大事

有個年輕人非常向往能到商界中發展,并成就一番事業,但在決定進行自己的計劃之前,他開始懷疑自己,因為他發現自己缺少做老板的素質及能力。他在大學學的是印刷,除了與印刷相關的知識以外,他幾乎什么都不懂。他畢業后便一直在工廠擔任工程師,很少與公司以外的人接觸,和陌生人說話時就像個害羞的大男孩,不知道應該把手放在哪里,與女性說話時,甚至還會臉紅。他想開一家印刷廠,可是他對開辦公司的注冊手續以及其中的法律規章一竅不通。

最后,他得出一個結論:“我生來就不善與人打交道,

如果要和人談生意,一定無法順利成功。開公司不是件簡單的事,必須要和人談生意,必須接觸許多人、談許多條件,我不懂得溝通技巧,開公司只不過是癡人說夢罷了。看來我注定一輩子都要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了。”

看到這里,你是不是心里也這樣想:“是啊!每個人都有各自適當的位置,何必羨慕或強求不屬于自己的路呢?天生個性如此,怎能輕易改變,還是安分守己吧!”

但是還好這位年輕人的想法并非這樣,雖然他的信心曾經動搖,不過他從來沒有放棄。在親人和朋友的鼓勵下,他開始試著培養和別人交際應對的能力。慢慢地,他能聰穎且圓融地周旋于各種人物之中,上至政府官員,下至餐廳的服務生,

他驚訝地發現,原來自己也可以輕松地贏得好人緣。

他開始向印刷廠的資深員工虛心請教,學習如何排版、如何選紙,試著了解各種機器的性能、各種品牌油墨的特性等等。另外,他也結交了許多印刷廠的老板朋友,而他們也熱心地幫助他籌集資金、指導注冊手續,甚至教他如何招聘員工,并傳授他許多寶貴的管理經驗。

不久,年輕人的公司成立了。由于廣泛的人脈關系,他的生意越做越好,財源滾滾,公司規模越來越大。幾年后,他從一位靦腆的上班族成了一位意氣風發的大老板。

我們大多數人的體內都潛伏著驚人的能量,但這種潛能酣睡著,一旦被激發,便能成就一番大事!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
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uangye/280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