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90后大多是喜歡去旅游的一代

90后大多是喜歡去旅游的一代,祖國的青山綠水,等著我們去游山玩水,歷史古跡,也等著我們去瞻仰膜拜。有人喜歡去東南沿海觀看潮起潮落,有人喜歡去東南西北中各岳名山欣賞日出日落,有人喜歡去西北戈壁大沙漠去感受西域風光,有人喜歡去西南川西云藏去信仰朝圣......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旅行地傾向,有不同的旅行追求。

曾經在一本雜志上看到,旅游的意義可分為三層:一是娛樂性,出去游玩可以讓我們放松身心;二是學習性,了解不同地域的民俗風情,增長見識;三是提高性,改變自身的思維方式,

學會多個視角看問題。

或許很多年輕人都停留在第一層面,可是如果沒有前期的積淀,何來后面的蛻變呢!所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還是很有道理的。

或許,這三者也是融合的,一個人出去旅行,可能是積娛樂、學習、提高于一身,通過旅行,從整體上達到身心的愉悅。

但只是單純地去看看,真的好嗎?一個地方只是留下了你的足跡,留下了你的照片,卻沒能構成你的回憶。換句話說,你有故事嗎?不是來過就萬事大吉了,匆匆來,匆匆去,卻沒有深入民間,這樣,心是空的,也是累的。

其實并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出發點的問題。你有沒有試著去了解一個地方的風俗民情,感受那里人們的生活節奏;你有沒有試著重溫一段歷史;亦或盡情享受與大自然相處的靜謐時光。

這樣,即便光影流年,歲月匆匆,卻帶不走你充盈的過往。

旅游必備的兩條件是閑暇時間與剩余的金錢。多數人是有時間的時候沒錢,把時間換成了錢,卻又沒了時間。我們,作為學生一族,自然是沒錢的,就連時間,也是要一點點分配的。所以,個人認為,不是所有的地方都值得去,但有些地方即便窮游也要去。因為它對我來說,也是學習的一部分。

還有一些人把旅游當做興趣來玩,這樣,就不要提錢了,千金散盡還復來嘛!做什么都是不能盲目的,有節制的玩,還有買米錢,才能長久的走下去呀!而且不在行走的時候,可以有一些知識的積淀以及自我的反省,這樣,我們的行走才更有意義。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37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