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外在控制的獵物

雖然與性格和立場不無關系,可現實生活中就存在著這么一種人,他們與誰都相處不好。冷淡、傲慢、強人所難、不愉快、不高興、神經質、老發牢騷等等,隨便一說就能舉出這么多例子來。在與這種人接觸的時候,不但勞神費心,而且只要做出一點不當的舉動,就可能會發生沖突。

如果在工作單位里有這類人的話,不愉快和神經質就會像流感一樣傳染開來,蔓延到整個單位,使氣氛變得壓抑。但是,對這種人,我們也必須盡量使彼此關系不產生裂痕,與他們好好交往。

首先要請你注意的是,不要成為外在控制的獵物。

你的感情是誰都無法控制的,做出什么選擇完全在于你自己。請你實踐選擇理論的基礎,要選擇愉快的心情。

木下藤吉郎被織田信長所識,最后終于獲得了成功,但他曾經被當做是小偷。雖然他運用智慧找出了真正的犯人,解除了別人對他的懷疑,但是由于出身,也就是血統和門第的問題,他經常被人看不起、被人誤解。所以聽說他經常偷偷憋屈地哭泣。

但也正因為如此,他振奮起來,培養了理解他人孤獨感的包容力。如果不是親自在那種環境中受過苦,是不可能真正了解他人的孤單和寂寞的。沒有吃過苦的人缺乏對他人的體諒,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前面說過,所謂關心是指與笑容和關懷一起表現出來的行動,

是充滿在整個行動之中的愛。關心不僅僅是憐恤受傷的、沮喪的人,還應該分清楚什么事情應該贊賞,什么事情應該推薦,肯定對方的優點和長處,并且坦率地說出來。在對誰都很熱情的基礎上,遇到不幸的人時,要更加熱情。關心他人就是通過優先考慮他人的權利,然后推測他人的愿望和希望來表現的。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3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