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讓知識員工有成就感的方法

隨著知識社會的到來,知識員工這個群體越來越多,知識員工的成就感來源與傳統體力員工各不相同。

特別注意,現實中企業內部傳統員工和知識員工并存。兩種員工需求不同,如果沒有有效區別,激勵的效果和方法恐怕無效。

知識員工看重什么?

信任和欣賞:知識員工通常看重欣賞、信任,知識員工因信任和欣賞而釋放創造力。

知識員工和傳統員工最大的差別——優勢不明顯。他們渴望伯樂、渴望被發現、渴望知音。面對知識員工,一定學會發揮其優勢,成為他的伯樂。

鼓勵自我發展:知識員工很有自主性,

不喜歡被掌控、被規劃。因此,鼓勵知識員工自我發展。

世界上最荒謬的事情莫過于,由企業一肩扛下發展員工的責任,真正要承擔這個責任的是個人。

機會與挑戰:知識員工看重成長,對未來有主動的思考,有自己的觀念和規劃,更加注重機會和挑戰。因為他們知道在機會和挑戰中成長才更快。

適材適所:用人所長,因崗設人,在他擅長的領域要求他精益求精。

分權與責任:明確職責,分權管理,要求承擔責任。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izhi/guanli/2838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