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成功勵志

成功企業家創業成功應具備的十大素質

蓋洛普公司由美國著名的社會科學家喬治.蓋洛普博士于1935年創立,是全球知名的民意測驗和商業調查/諮詢公司。蓋洛普公司在長達60多年的時間裡,用科學方法測量和分析選民、消費者和員工的意見、態度和行為,並據此為客戶提供行銷和管理諮詢,取得卓越的學術和商業成果,處於全球領先地位。
蓋洛普公司(Gallup)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吉姆·克利夫頓(Jim Clifton)的新書《未來的工作戰爭》(The Coming Jobs War)對企業家精神進行了描述——他稱之為“世界上最稀缺、最寶貴、最難尋覓的精力和天賦。
根據《蓋洛普商業雜誌》的看法,80後勵志網www.201980.com整理了一下,
成功的創業者應該具備以下10個要素,下面分享給80後創業者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 瞭解你的個人品牌。成功的企業家非常瞭解自己,還能夠準確地感知他人。他們有高度的自我認知和自我反思的能力,這些能力讓他們準確地認識到自己的長處和短處,
更能接受積極變化的前景。
這種天賦有助於企業家採用最理想的方式與員工、客戶、供應商和投資者交流,從而獲得最積極的業務成果。
2. 迎接挑戰。創辦企業本身就存在風險。企業家做出艱難決定的同時,通常並不完全瞭解影響他們業務的各種因素。他們必須應對資源稀缺、高度不確定性和模糊性帶來的挑戰。
在這方面擁有強大天賦的企業家會受到長期挑戰的激勵,而不會感到身心俱疲。他們願意面對恐懼,承擔風險,在必要的時候進行嘗試。他們經常對風險(甚至是故障)抱有非常樂觀的看法。他們願意接受挑戰,勇於面對企業創立和發展的風險。
3. 全面考慮可能性和可行性。企業家必須不斷鍛煉自己擺脫桎梏的能力。
成功的企業家能夠根據現有的想法和產品,用全新的眼光進行改造,設計出更好的產品。
4. 推廣企業。成功的企業家是他們自己最好的代言人。他們擁有強大的溝通能力,能夠吸引和激勵他人。這些特點在企業的各個發展階段都顯得至關重要。
5. 專注于業務成果。無需多言,這是企業家最重要的特點之一。然而令人驚訝的是,許多管理者在如何保持專注方面並不成功,或者成果不大。對於成功企業家來說,盈利方向應該是他們每時每刻的自發心理活動。
的確,在企業經營方面,企業家還有其他極具價值的特點,比如自我實現,實現個人成長,能夠向他人灌輸理念,能夠推出卓越的解決方案,有利於本公司客戶乃至整個世界。
但是在不專注于業務成果的情況下,其他價值觀都不能完全持續下去。要當心,不要說出這樣的話,例如“是的,我們錯過了我們的目標,但是我們實現了更高的目標,”有或者是“收入並不重要”。的確,收入並不重要。但是成功的企業家會從本質上認識到,沒有穩定的收入模式,公司經營的所有崇高目標都沒有意義。
6. 幹到老學到老。成功企業家都有終身學習的習慣,他們尋求得到更多的知識,學習更多幫助他們企業發展的技能。有些企業家認為自己通曉一切,比其他人更瞭解如何實現自己的業務目標,他們註定會表現平平,或者最終一敗塗地。隨著企業的發展,這個特點變得越來越重要。

7. 自力更生。企業家通常會擔任多個角色,來解決初創企業的各種需求。不成功的企業家會討厭這個事實,無法得體地處理這些情況。但是,成功的企業家隨時準備做任何幫助企業成功的事情。
在企業創立初期,企業家的責任感和能力水準顯得至關重要。然而,隨著企業的發展,企業家不能從自力更生轉向授權他人,實際上可能會阻礙他們創立企業日後的發展。
8. 積極主動。創立企業和發展企業都需要很長的工作時間、充沛的精力和體力。成功的企業家熱衷於主動完成任務。他們表現出很高的積極性,在任何時候都有持久的緊迫感。他們看到機會,而別人只能看到障礙。有人會說,“我從來沒有受過合適的訓練”,或者在缺乏詳細指令和時間緊迫的情況下表現出退縮,
這種人永遠不會成為成功的企業家。
9. 分身有術。隨著企業的發展,企業家早期單獨決策的作風必須轉變,把權力委派給多個代理人,自己轉而擔任團隊經理的角色。《蓋洛普商業雜誌》報導,諾曼·史密斯(Norman R. Smith)和約翰·米勒(John B. Miner)在1983年指出,企業的轉捩點大約是30名員工和75萬美元的資產。我個人認為這個轉捩點應該更早——大約是10名員工和125萬-150萬美元的銷售額。
10. 建立關係。企業家可能會產生一個想法,但是幾乎同時,他必須和別人互動來確保資源,聯繫潛在客戶和供應商,雇用和管理員工。在企業發展的每個階段,企業家能夠建立良好的關係都顯得至關重要。《蓋洛普商業雜誌》稱,“成功的企業家善於建立人際關係。他們有強烈的社交意識,能夠吸引和維持支持者。”這種建立良好關係的熱情和積極性能夠讓他們更好地和別人互動。這些企業家也有個人行為的崇高標準,容易得到別人的信任,其他人易於主動和他們建立關係。這種能力在企業發展的每個階段都至關重要。
就個人而言,我同意蓋洛普公司提出的這些特點。根據我的經驗,企業家的這些能力和特點至少會對公司成功、產品服務和經濟狀況做出更多的貢獻,也是決定公司成功機會的要素。你自己在這些要素方面有什麼體會?你會想到其他的重要特點嗎?他們有強烈的社交意識,能夠吸引和維持支持者。”這種建立良好關係的熱情和積極性能夠讓他們更好地和別人互動。這些企業家也有個人行為的崇高標準,容易得到別人的信任,其他人易於主動和他們建立關係。這種能力在企業發展的每個階段都至關重要。
就個人而言,我同意蓋洛普公司提出的這些特點。根據我的經驗,企業家的這些能力和特點至少會對公司成功、產品服務和經濟狀況做出更多的貢獻,也是決定公司成功機會的要素。你自己在這些要素方面有什麼體會?你會想到其他的重要特點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