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愛和歸屬的欲望

母愛、父愛、夫妻之間的愛、戀人之間的愛,愛存在于各種各樣的人際關系中。想愛別人,又想被別人愛,這就是遺傳基因的基本欲望。

與愛聯動的是對歸屬的欲望。出于這種欲望,人們會希望歸屬于家庭、朋友、同事和公司。愛并不只存在于戀愛和感情中。比如說,一個小組的人有著共同的價值觀和目的,那么想要歸屬于這個小組,覺得和別的成員在一起是一件開心的事情,就可以說他的愛和歸屬的欲望得到了滿足。

人要結婚也是出于這種欲望。通過戀愛結婚的情侶在結婚的時候是他們愛的最高峰,

在婚后想要讓這份愛更加高漲、熱烈是相當困難的事情。離婚率的提高就是最好的證明。認可配偶做的事情,在相處的時候保持一顆關懷的心的話,是完全可以避免離婚的,但是千方百計地想要控制對方,最終就只能導致離婚。外在控制對所有人際關系都是有害的。所以夫妻、父母和子女、戀人之間意見產生沖突的時候,就多想想是怎么和朋友相處的吧。

舉個例子來說,試著想想彼此的優點,別抓住對方的缺點和弱點不放,珍惜對方的長處。這樣的話,看到的對方的長處就會多出一倍來。

根據努力程度的不同,愛會變多或者變少。我們應該學習互相鼓勵和認可的方法。選擇理論強烈支持互相鼓勵和認可。鼓勵的話不僅讓對方,

也讓自己加快成長的步伐,寬恕、忘記對方的過錯十分重要。正如《圣經》中所說的:“就像主寬恕你們一樣,請你們也寬恕別人。”(歌羅西3章第13節)你要祈求對方寬恕你的話,請你也寬恕對方。愛人就是寬恕人。愛是要有行動的,而不是光靠感覺、被心情左右的東西。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riji/28305.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