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哲理故事

沒有多餘的生命,只有多餘的欲望


沒有多餘的生命,只有多餘的欲望
股市大震盪的時候,有個千萬富翁損失慘重,一生積累的財富一夜間僅剩下百分之一。第二天,
人們在報紙上讀到他跳樓的消息。 富翁的靈魂飄啊飄,來到一片空曠的地方,這時,他發現上帝在前邊賞花。 “上帝,你太殘忍了!”富翁忿忿地說,“我大半生的奮鬥都得到了你的幫助,為何最後一刻讓我破產?” 上帝很慈祥地望著富翁,答:“孩子,你的成功,不是因為我的幫助;而你跳樓,更非我逼迫。事實上,我認為你根本不該跳樓。” 富翁說:“我一夜間從千萬富翁淪為破產者,活著還有什麼意思?以後的生命完全是多餘的……” 上帝說:“你大半生自強不息,從一個窮漢變成了千萬富翁,令世人欽佩;到了破產那天,你仍然擁有原先百分之一的財富,還是個‘十萬富翁’。看看那些乞丐吧,他們連100塊錢都沒有,不是照樣活著嗎?” 富翁說:“我與乞丐能相提並論嗎?我與他們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境界。
” 上帝說:“是的,你們的境界完全不同,也致使你們擁有完全不同的欲望。你並非沒有足夠的金錢養活生命,而是死於那些多餘的欲望。” 富翁感到羞愧:“那麼,您願意帶我回到天堂嗎?” 上帝說:“我所創造的每一個人的每一分鐘生命都不是多餘的,而後天賦予你們欲望的是魔鬼。為生命而奮鬥,是我對人的要求;為欲望而奮鬥,是魔鬼的驅使。因為你的生命終結於欲望,所以,我無法帶你上天堂。” 富翁哭了。
上帝憐惜地看著面前的那朵花,說:“天堂裡沒有欲望,只有如花的生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