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好的婚姻,無關甜言蜜語

吵架這劑調味料,在老年時更顯珍貴。

所謂年輕的夫妻,老來的伴。

曾經那個真心愛你的人,一路風雨無阻地陪伴你,與你攜手走過大半人生,在人生道路上一起慢慢“吵”到老,這大概是人生最美滿的歲月吧。

在韓國就有這么一對老夫妻,講述他們婚姻故事的是一部叫《親愛的,不要跨過那條江》的真實紀錄片。

紀錄了89歲老奶奶姜溪烈和比她大9歲的老爺爺趙炳萬夫婦,像戀人一樣度過76年的甜蜜生活和突然的離別。

就是這么一部講老家人“肉麻故事”的本土紀錄片,卻成為韓國有史以來最成功的獨立電影。

影片開頭,兩人在掃地,掃著掃著,老爺爺調皮地捧起樹葉撒向老奶奶。

兩人鬧了起來,老奶奶生氣了,責問他在干嘛,你這老家伙,莫名其妙的。

事后,老爺爺見奶奶生氣,跑去摘了幾朵小黃花向老奶奶道歉,還親昵地把小黃花戴到奶奶的發間。

這邊剛哄好老奶奶,轉身又在奶奶在河邊洗菜時,突然把石頭丟進河里嚇老奶奶,還濺了奶奶一身水。

老奶奶也不好惹,洗完菜后,端著一盆水跑回家偷襲老爺爺。

兩人的生活就是這樣,有打有鬧,生氣歸生氣,但從不過火,心里總還是想著對方。

為了逗奶奶開心,爺爺給奶奶跳年輕時候的舞,奶奶笑得前仰后合。

夜里,奶奶上廁所害怕,爺爺就陪著她,在門外守著,給奶奶唱歌。

爺爺像是一位騎士,

奶奶依然像是一個嬌羞的公主,就連子女都羨慕爺爺奶奶。

而奶奶呢,看著爺爺大口大口的吃飯,眼睛幸福滿滿。

爺爺生病時,奶奶不敢關燈,就這么邊坐著邊打瞌睡邊守著爺爺。

爺爺的身體越來越差,醫院說,爺爺太老了,用藥已經沒有用了,就這么平安的過吧。

曾經那個為公主上山下海的騎士,如今單薄得像風中搖曳的小草,就要把最愛的人孤獨地留在這世間。

奶奶說:“以前你照顧了我這么多年,也該輪到我照顧你了”,開始給爺爺喂飯,洗澡,按摩。

爺爺清醒的時間越來越少,家里陪伴二老多年的小狗小不點突然死了,奶奶親手埋葬了小狗,似乎預感到了什么。

爺爺重病被送進了醫院,奶奶不敢進去看,站在門口無助地抹淚。

爺爺最后還是走了,世界上最愛奶奶的人走了,再也沒有人和自己拌嘴,再也沒有人大口大口的吃自己做的飯,再也沒有人喊自己老太婆了。

奶奶把衣服一件一件給爺爺燒過去,叮囑他去了那邊也要好好照顧自己,最后還是忍不住了,坐在爺爺墳前大哭。

紀錄片里,老爺爺老奶奶仿佛是倒在一起的兩杯水,在他們76年的美好婚姻生活里,兩人吵架拌嘴就像在水面上劃道兒,無論劃得多深,轉眼連條痕跡也不會留下。

再恩愛的夫妻,一生中都有200次想離婚的念頭、以及50次想掐死對方的沖動。

當夫妻吵架時,誰來做妥協?誰來磨合誰?

不要總想著去改變一個人。

好的婚姻,不爭對錯。

好的婚姻,是摔門而出還記得回家。

好的婚姻,是不論怎么爭吵,他們的心始終在牽掛著彼此。

好的婚姻,不是找到一個永遠不吵架的人,是找到那個吵完架還記得回家的人。

好的婚姻,不是一輩子不吵架,而是吵了架后還能一輩子。

好的婚姻,無關甜言蜜語,無關浪漫滿屋,而是當我們吵夠了,吵累了,只要一句話,一碗面,就可以重歸于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hunyin/2835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