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重視小問題

我們在發生大問題的時候,總是能協調好各種關系,進行妥善地處理。公司要倒閉了,遭遇失業的危機時,哪怕是關系不好的夫妻和家人也會一起努力來尋求解決的方法。所以我們極少在大問題上遭遇失敗。

但是,我們經常在一些小問題、什么都算不上的事情上失敗。在特別小的事情上,當責難、批評和斥責積累到一定程度時,積聚在雙方心里的不平和不滿就會突然來一次大爆發。我們不斷地重復著這些愚蠢的行為。

為什么我們不選擇夸獎別人,而總是選擇批評對方呢?為什么不是微笑著,

而是用冷冰冰的目光注視對方呢?為什么沒有寬容的心,而總是要把事情弄個水落石出、一清二楚呢?在選擇這些行為的時候,我們應該都有相應的考慮吧。

驕傲自滿是由外在控制引發的。支配和從屬、攻擊和防御,以及勝負的思想,存在于本來應該友好相處的人際關系中,帶來了很大的危害。我們受它支配,所以認為“責怪對方是理所當然的”。

所謂良好的人際關系,并不是指讓人際關系少一點問題和困難,少一點辛苦。人生就好像是過山車,起伏不定。在每天的生活中,都會出現不同的問題,與想保持良好關系的人一起學習解決問題的方法,才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最有必要的事情。我們絕不能瞧不起對我們而言很重要的人,

但是,如果過于親近的話,就會產生驕氣。現實生活中,很多人瞧不起別人,特別是不把家人放在眼里。從人際關系的角度來說,與顧客的約定和與家人的約定,其重要程度是一樣的。對自己珍惜的人付出愛,并不是一件那么困難的事情。決定做還是不做,全看你自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liyi/28341.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