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改變自身

與人交往的基礎是打招呼、寒暄、對話,也就是所謂的交流能力。雖然說起來是極其簡單的事情,但是有人能直率地與人交流,有人卻不能。為什么會有這兩種人呢?

有人不管別人說什么,都能以笑臉相待,就算別人說的話再尖酸刻薄,他也能諒解。相反的,明明是為了他好才說的話,有的人卻情緒激動地加以反駁。

從外在控制的角度來考慮人際關系,其特點就是懷有對他人的敵對心、攻擊心,或者是恐懼心和警戒心。攻擊和防御的邏輯是其核心組成部分,人際關系簡直就成了一種“戰斗”,這一切都是外在控制造成的。

恐懼心和警戒心的強弱和個人的成長經歷以及性格有關,但是極端強烈的恐懼心和警戒心會使人不敢靠近。不知道為什么別人就能清晰地感覺到這種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氣氛。

相反,如果敵對心和攻擊心很強烈的話,就會很平靜地告訴對方自己討厭他的某個缺點。這樣的話就會使別人感到不愉快,使別人受到傷害。前面我們說過有7種致命的壞習慣,這7種習慣已經根深蒂固。我們過分相信只有自己是對的,沒有寬容他人的豁達與開朗。

在人際關系中的敵對心和攻擊心,以及與之相對的恐懼心和警戒心的強弱因人而異。所以在與人交往中,我們應該客觀地想一想,在別人眼中,自己是容易交流的人還是不容易進行交流的人。

認可對方、體諒對方的心情是比什么都重要的。要想和周圍的人和睦相處的話,首先就要讓自己變得謙虛,變得和藹可親,這樣才會有開誠布公的對話。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xiushen/28339.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