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拌嘴成一種生活樂趣

楊絳和錢鐘書一直都是大家標榜的美滿婚姻榜樣,可就算是他們也會像普通人一樣爭吵拌嘴,就連去探望年老的朋友時,也在席間拌嘴,甚至還為了一個法文“bon”的讀音鬧得不愉快,楊絳還吐槽錢鐘書是個“拙手笨腳”的生活白癡。

在楊絳生孩子期間,錢鐘書打翻墨水瓶,把房東的桌布染了,還把臺燈砸了,又把門軸弄壞了,換做是大多數人,肯定數落對方說:

“你怎么一點小事都干不好……”

“我跟你說過多少遍了不要……”

當對方做的事情,不符合我們的意時,我們常常開口就是抱怨和指責,但楊絳不是,她聽說后,

絲毫沒有埋怨和責怪,只說了一句:“不要緊,我會修。”

他們的相處是,當對方做錯事時,不要開口就指責,堅持為對方做一些事情。

楊絳有次問錢鐘書:“你為什么每次吵架老讓著我,我有時候反思并不只是你的錯。”

錢鐘書說:“因為你是我的,就算吵贏了,又能怎樣?贏了道理,輸了感情,丟了你,我就輸了人生的全部,兩個人的世界總要有一個鬧著,一個笑著,一個吵著,一個哄著。”

是的,只要有一顆為對方的心,夫妻吵架又有什么可怕的呢?

那時的拌嘴,都已經成了一種生活樂趣,爭吵反倒像是平淡生活中的一劑調味料了。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jiating/28358.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