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現在的90后太任性,有了孩子還敢隨便離婚,真不負責任”

這句話是我在地鐵上聽兩位阿姨說的。地鐵上兩位阿姨在聊天,一位阿姨說她兒子和兒媳婦剛剛離婚沒多久,真想不明白,孩子還不到3歲,說離就離,咋就不為孩子考慮考慮呢?離婚是兒媳婦提出來的,說我兒子天天只知道打游戲會友,不照顧孩子不顧家,還沒有上進心。你說因為這至于離婚嗎,男人不都這樣嗎,又沒犯什么大錯,就任性離婚也太不負責了。另一位阿姨說,現在的小年輕整天都是把離婚掛在嘴邊,一言不合說離就離。現在我看網上也在說,90后離婚率也是越來越高。哎,“現在的90后太任性,

有了孩子還敢隨便離婚,真不負責任”。

我聽著真的很不是滋味啊,90后這個鍋背的也太冤枉了。近年來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聞和數據出來,說結婚率逐年下降,而離婚率卻逐年攀升。而由于90后目前正是婚育的主力軍,所以很多討論的焦點就落在了90后身上,甚至在很多老一輩的心里還出現了“現在的90后太任性,有了孩子還敢隨便離婚,真不負責任”的批判聲。難道90后對待婚姻真的是一種任性和不負責任的態度嗎?背后的原因沒有那么簡單。

90后的人更注重自我,很難去一味的將就另一個人

關于老一輩的婚姻和現在90后的婚姻的觀念,一部電影說的很形象。“我們那個年代的人,對待婚姻就像冰箱,壞了就反復地修,總想著把冰箱修好。

不像你們現在的年輕人,壞了就總想換掉。以前老一輩一旦結婚那就是一輩子的事,中間就算有再多的不堪和委屈,那也得將就著過。很多就是維持著表面的面子,里子的生活過得千瘡百孔,傷痕累累。

而現在的90后從原生家庭長大,很多已經經歷過了父母不幸婚姻帶給自己的心理創傷。而且90后接受的教育更先進,所以他們不僅想努力擺脫父母輩對自己帶來的枷鎖,不想讓不幸的婚姻再次影響自己孩子。而且他們也更注重自我的生活質量和自我價值,沒必要在婚姻里一味的將就和伏低做小,如果婚姻帶給自己更多的是不痛快,那還不如早日好聚好散,各自安好。

以前女人大多依附于男人,而現在女性越來越獨立,

可以自己賺錢養家

以前之所以離婚率低,是因為大部分女人不敢離婚。那時候大部分的女人結完婚后就在家伺候老小,相夫教子,自己沒有工作,一家人都靠著男人養。如果離婚了,沒有工作,又沒有收入,養不活孩子,養不活自己。所以哪怕在婚姻中受再多的委屈,也是打掉牙齒往肚里咽,能忍就忍,忍著忍著一輩子就過去了。

但是現在90后的女性讀書,工作,能力,哪樣都不比男人差,她們靠自自己照樣活得很瀟灑。結婚后不僅能照顧孩子,還能賺錢養家。如果老公不靠譜,婚姻不幸福,那為什么不能及早脫身呢。反正離婚后就算帶著孩子,女人也照樣能養的起。雖然日子會過的辛苦些,但也好過在不幸的婚姻里掙扎好。

你覺得現在離婚率高還有哪些原因?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zhupao80/wenti/28377.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