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越忙越跑:選擇跑步,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越忙越跑:選擇跑步,就是選擇一種生活方式

現在,跑步已經是很多人茶餘飯後談論最多的話題之一,它再不是小圈子運動,

已經融入了我們的生活當中。最近兩年,國內差不多每個週末都會有一場或大或小的馬拉松賽事。

選擇跑步,其實是選擇了一種生活方式。這種生活方式幫助人們遠離一些一定不好的生活習慣。但,每個跑步者似乎都在不停埋怨:沒時間跑步!除了受傷,太忙是跑步者停下不再跑步的最普遍原因。「太忙了所以不跑了」究竟是怎麼回事?跑步是不是一件必須要不忙才可以去做的事?

我以自己為例子,忙的時候,多一件事不嫌多。一些平時沒有做到位的小事,也能順便處理掉,例如整理自己的電子郵箱,回復一下跑友的留言。反而是在自己非常清閒的時候,整個人懶洋洋,只想休息,什麼也不想做,甚至是應該要做的事也懶得做了。

如果我知道明天會很忙,我就一定要安排一個時間去跑步,因為跑步是整理忙碌思緒的最佳方法。

忙的意思是,在有限時間內,不能從容地完成所有想做的事情。在忙的生活中,還要去跑步,某些人認為是不可能的。然而,跑或不跑,是一種主觀取捨,你覺得不可能的事,別人也許覺得非常自然。

為什麼越忙越跑?是因為忙的時候,特別需要提起勁做事,而跑步非但不浪費時間,而且還能讓人愈加興奮,獲得無量的成就感。忙的時候,我會犯錯,我會迷茫,懷疑自己,懷疑人生。此時跑步,可以幫我重新反省自己,找回最初的動力,重樹信心:沒事,這些事情始終會過去,想想自己當初為什麼出發,不要停,繼續跑,跑完又是新的一天。

對於那些無理由堅持跑步的人來說,跑步是紛亂生活中的重心。跑步不是一件辛苦的事,而是一件非常享受的事。在跑步的過程中,自然有困難。但正是跑者不斷地克服跑步中的困難,於是便能充滿自信地處理人生中的種種紛亂。

《強風吹拂》是日本著名女作家三浦紫苑花了六年的力作,作品中流露了對長跑和跑者深刻的瞭解。她在書中的一個觀點,我非常贊同,與各位跑友共勉:跑步,不是讓人變得更快,而是讓人變得更強。

80後勵志網的小編也很喜歡跑步,非常享受,屬於自己的、靜靜的,那奔跑的一小時。因為除了可以改善體質、身材之外,更重要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精神,和面對艱難的態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