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名言

簡單是一種境界 一種生活態度


簡單是一種境界,一種生活態度 簡單,真好! 那麼靜,那麼空,那麼簡單。 無端地喜歡著, 有時候,喜歡一個字或者一個詞,是不需要理由的,
就像喜歡一個人。 簡單,是一種生活態度。 有時,簡單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那麼安之若素; 有時,簡單淩駕於精神之上, 那麼絕塵世外; 有時,簡單就是紅爐一點雪, 那麼原汁原味; 而有時,簡單也是一道法門, 誰經過了,誰就能化繭成蝶、脫胎換骨。 簡單,是一種境界。 或許,簡單是淺淺的隨意和從容, 仿佛小橋流水般樸素與自然; 或許,簡單是心靈的一種釋然和頓悟, 柳暗花明、豁然開朗; 又或許,簡單是性情的一種解脫和淡泊, 天生質樸,隱約直白,回歸心靈。 淡,淡得徹徹底底。 恬淡隨意地生活,慢慢沉澱在記憶裡的, 便是淺淺的快樂,淺淺的遺憾。 恩與怨,得與失,愛與恨, 成了藏在心底深處的一道風景, 細細地品味,都成了一笑而過的淡然。
一顆平常心,讓生活簡簡單單, 握住一縷陽光的時候,便有了陽光般的心態, 知足、感恩、達觀。 繁華塵世裡,享受家常的溫暖, 憧憬平實的夢想,自由自在,真實坦然。 是內心裡的從容和淡定, 就像輕輕走過的歲月,不染風塵。 天涯海角,盡在心間。 簡單,是靜,靜得妙韻嫣然。 不抱怨,不心灰意冷,溫潤地過好每一天。 我們尋找的,也只不過是內心世界的片刻安寧, 以及,那樣一場盛大的清歡。 簡單,是一種韻致,一種情調。 溶入塵世,但不與塵世爭, 活得似一支梅,俏也不爭春。 有時是很自我的自我, 即便喜、怒、哀、樂,也看得分外薄,分外淺。 時刻和人保持著適中的距離, 也可以近,但絕不近得不分你我。 簡單有時還是很私密的私密, 內心深處,
永遠有一個角落, 是自己觸手可及,別人望斷天涯的空間。 這禪意的簡單,是心靈的獨活,處處引人嚮往。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是啊,紛繁塵世,誰又可以活得真正簡單。 只能借著一絲禪意,脫得片刻的逃離。 簡單,真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