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勵志一生 » 勵志故事

晨跑給了我另一種生活


晨跑給了我另一種生活

作者:小丸子ariel

從3月決定開始晨跑起。每天6::30到7:00出門,我家住市區沿河路旁,每天沿著河道跑半小時,再去跑一座人工山,

8:00左右到家,洗澡吃早飯收拾準備出門的東西,然後開始新的一天。

在論壇裡寫過幾篇健身減肥的文章。從去年10月到現在為止瘦身10斤。是從最開始的單純為了變瘦變美到現在的,已經從運動裡得到了快樂,變成了習慣。運動好像已經慢慢植入到了我的生活,成為了它的一部分。

我在想其實每個想要改變自己,和提升自己的人都能找到自己能夠堅持和能做成功的事。(前提是他有足夠大的毅力和熱情)。例如學霸可以輕而易舉的考取很多證書,哪怕他背後的付出是我們看不到的,至少他有強大的能夠靜心學習的毅力,美女能夠拒絕美食保持體形,外出甚至獨處的時候都能注意到細節,贏得生活和職場的加分,

小說家能夠思維敏捷高產出高品質的寫出小說,並樂此不疲。

而我在選擇改變自己的一刻起選擇的是健身和晨跑,想從改變自己的身體開始,進而督促自己完成生活裡的其他事項和需要進步的方面。為了晨跑我特意關注了一個跑步的微博,它裡面有很多跑步方法和勵志故事。於是,我就督促自己早起,每天醒來迅速洗漱穿上運動背心運動鞋,一個毛巾一罐水就出門了。

很多開始運動的朋友一定會去顧慮一個問題。開始選擇一項運動的時候該不該找一個同伴,一個可以互相鼓勵和互相進步的同伴。我覺得同伴的作用也是相互的,可以互相勉勵也會產生一些互相牽絆的負能量,如果一個同伴放棄了會直接影響到另一個人進度,

特別是對於晨跑來說,兩個人的體質,跑步速度頻率都有差異,也會影響到你的同伴和自己。所以我通常是選擇自己一個人跑。

選擇一個人晨跑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我是個宅女。我喜歡每天留出一部分時間給自己,感覺每天工作生活交際應酬的16小時,大部分時間都是在人群裡度過的,我們很難有真正有自己獨處的思考和梳理生活的時間。現在利用晨跑的這一個小時,我就會下幾盤好聽的歌曲,邊感覺風在耳邊輕輕的吹,邊感受自己獨處的一種心境。這時候也可以梳理一下最近幾天的生活,和帶來一些寫作的靈感。這種習慣是從高中開始的,高中的時候我是寄宿生,每週五到宿舍收拾東西的時候宿舍就剩自己一個個人了,

所以經常一個人背著書包走路趕車帶著耳塞,看自己路過的風景,觀察每個普通人的生活,這時候是高中繁重課業最放鬆的時候,然後也給了自己很多寫作的靈感,當時一直在學校論壇和電子版寫文章,後來大學也做文學社團出報紙。就是這種所謂“獨處“,讓我多了一份人生喜歡和追求的東西。

一直最喜歡的作家就是村上先生,因為他不僅是一個小說家,還是一個跑者。參加了很多馬拉松長跑。看他的那本寫跑步的書,腦海裡就浮現了那麼一個畫面,在某個沿海的島嶼,村上先生每天沿著海島跑步,然後上午打理自己的生活,下午曬曬太陽吃日本好吃的烤魚,

晚上看看日出,不慌不忙的把一天剩下的工作完成。日出忙碌日落休息,這是我很羡慕的生活。現在的村上先生,能夠過上這樣悠閒而讓我羡慕的美好生活,應該是實現了財務自由了。他出版過很多的書,而且很多書被翻譯出版在世界各地被讀者喜歡。每年的各個時間段他也要到很多地方去演講。在這個光鮮的背後,我們應該沒有注意到他的付出,在他寫小說的初期,他只是一個經營一家飯店的普通人,因為喜歡寫小說並且想嘗試不一樣的人生,他每天在飯店兩三點打烊後開始寫小說,最後出版第一本小說後,甚至關閉自己的飯店,專心寫小說。當時的他29歲。

成功的故事不能複製,但是我們從現在開始可以告訴自己,

從一件簡單的事情開始改變自己。堅持並且讓它成為自己的習慣,成為你生活裡的一部分。進而加大自己人生衝刺的馬力,去衝刺自己熱愛的興趣,事業,讓人生豐富起來。讓人生精彩,讓人生無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