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掌握他人的心理變化

人類的心理是一個非常精細微妙而又復雜多變的東西。它深藏于人的內心之中,潛伏于各種假象之下,變化細微而令人難以察覺。熟悉和掌握他人的心理變化,不僅可以因勢利導,更可以化害為利。

梁惠王雄心勃勃,廣召天下高人名士。有人多次向梁惠王推薦淳于髡,因此,梁惠王連連召見他,每一次都屏退左右與他傾心密談。但前兩次淳于髡都沉默不語,弄得梁惠王很難堪。事后梁惠王責問推薦人:“你說淳于髡有管仲、晏嬰的才能,哪里是這樣,要不就是我在他眼里是一個不足與言的人。”

推薦人聽后也很納悶,就去質問淳于髡,他笑笑回答道:“確實如此,我也很想與梁惠王傾心交談。但第一次,梁惠王臉上有驅馳之色,想著驅馳奔跑一類的娛樂之事,所以我就沒說話;第二次,我見他臉上有享樂之色,是想著聲色一類的娛樂之事,所以我也就沒有說話。

那人將此話告訴梁惠王,梁惠王一回憶,果然如淳于髡所言,他非常嘆服淳于髡的識人之能。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history/3001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