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無法省略的人生

每次看到電影、電視劇中出現“三年以后”,或者“五年以后”“十年以后”幾個字,我的心總會“咯噔”一下,感覺仿佛下一秒就會很突兀地來一次時光大穿越,人便倉促地長大或者老去。當主人公再次出現時,已是滄海桑田,所有故事都被時光戲劇性地改變。“多年以后”幾個字,好像能把所有不合邏輯的發展都合理化,能把所有喜怒哀樂的過往都省略掉。

幾年的時光,真的可以省略成短短一行字嗎?歲月里的悲喜忽略不提,人乘坐時光之舟,百舸千帆在一秒鐘內飛掠而過,還沒看到兩岸風光,轉瞬之間就到了人生的另一個碼頭。

山河依舊,風煙迷離,你卻早已不是過去的自己。

看別人的人生,可以濃縮成一個故事,我們自己的人生卻是一秒一秒走過來的。

幾年不見的一個孩子,突然高高大大地出現在你面前,你往往會驚愕地說:“呀,長這么大了!”你沒有參與他的成長過程,所以能夠省略掉他成長中那些磕磕絆絆的故事,覺得他是在一夜之間長大的。而對于他來說,每一天都是無法省略的。

誰都遭遇過困窘、難熬的日子,我們總說,真希望一覺醒來,一切都過去了。還記得“爛柯人”的典故嗎?晉代有個叫王質的年輕人,在上山砍柴時看到兩個童子在下棋。他看了一會兒,起身要走時卻發現手中的斧柄已經爛掉了。等回到村里,他發現一個人都不認識了,

原來時間已經過去了100多年。

事實上,時光不會為任何人停留片刻。一覺醒來,無法“一切都過去”,需要我們面對的事,沒有一樁可以回避。

我們總盼望快樂的時光可以多停留一會兒,痛苦的時光盡快過去,可事實正好相反,我們總覺得快樂的時光過得太快,痛苦的時光太漫長。其實時光未曾有絲毫改變,只是我們的感覺在變化。

生活之路漫漫,每一步都要腳踏實地地走下去。人生無法省略,每一個日子都屬于自己。懂得珍惜,就能把短短的一生,活成一幅飽滿鮮活的長卷。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gushi/wunai/28140.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