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反觀自己的心靈地圖

曾經有一個有趣的實驗。科學家將猴子關在籠子里,頂部掛著一根香蕉,但是只要有猴子伸手去抓香蕉,就會有高壓的水柱擊打所有的猴子,漸漸的,籠子里的猴子都知道了不能抓頂部的香蕉,否則就會有高壓水伺候。

更為有趣的是,當有一只新來的猴子,想要伸手去抓香蕉的時候,所有的猴子一起撲過去把它揍了一頓,漸漸的,新來的猴子也知道了“規矩”。有人戲稱,規則產生了。

人們嘲笑猴子的愚蠢,卻不反思自己是否也經歷過類似的愚蠢事件。傳統經驗對于我們的影響正像高壓水槍無形的威懾力一樣,

讓我們不敢去接觸未知的領域,錯過了成功的機遇。

認識自己是多么重要,以前,你或許根本沒想到自己一直在主觀地思考著,而忽視了客觀的存在。無論你追求感情的豐富還是事業的進步,你都有必要反觀自己的心靈地圖,仔細思考通向成功的路要怎么走,只有這樣,才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道路。

本文為80后勵志網原創文章,轉載請保留鏈接,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yuanchuang/tmx/28172.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