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將成為董事長的人

生,非我所求;死,非我所愿;但生死之間的歲月,卻為我所用。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都企圖成功。你的企圖心,決定了你的成功與否,決定了你成功的高度。

成功意味著太多美好的事物,成功意味著個人的欣欣向榮;成功意味著更好地享受生活和生命;成功意味著自由,免于各種煩惱、恐懼、挫折、失意、落寞與壓迫;成功意味著追求生命中更多的快樂與滿足,意味著勝利,意味著最大限度地實現自我價值。

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個成功者。沒有人喜歡終日惟惟諾諾,看別人臉色行事;沒有人喜歡成為一個可有可無的二流角色,

受人擺布,平庸地度過一生。可以說,每個人來到世上就是為了成功,就是為了不斷成長,不斷向高處前進。

然而事實上,成功者只是少數,更多的人似乎沒有成功,終其一生都過著普通人的生活,早早地就丟失了成功的企圖心,永遠也沒有找到通往成功的路。他們哀嘆,痛苦,彷徨……

人們費盡心機,到處尋求金錢和財富,卻對自身的寶藏茫然無知。其實,每個人都有成功的能力與天賦,關鍵就看你是善加運用還是束之高閣。信念、自尊、勇氣、堅忍、樂觀、希望……就像一粒粒金色的種子。將這些種子植于心中,生活將隨之萌芽發展;每天耕耘這方心田,幸福、美滿、富足與成功就會充滿你的人生。

1949年,一位24歲的年輕人充滿自信地走進美國通用汽車公司,

應聘做會計工作。他來應聘的原因只是因為他的父親曾經說過“通用汽車公司是一家經營良好的公司”,并建議他去看一看。

在面試的時候,他的自信使助理會計檢察官印象十分深刻。當時只有一個空缺,而面試的人告訴他那個職位十分艱苦難做,一個新手可能很難應付得來。但他當時只有一個念頭,就是進入通用汽車公司,展現他足以勝任的能力與超人的規劃能力。

當面試官在雇傭這位年輕人之后,曾對他的秘書說過,“我剛剛雇用了一個想當通用汽車董事長的人”。

這位年輕人就是通用汽車前董事長羅杰·史密斯。羅杰剛進公司的第一位朋友阿特·韋斯特回憶說:“合作的一個月中,

羅杰正經地告訴我,他將來要成為通用汽車的總裁。”正如羅杰所愿,32年之后,他成了通用的董事長。

擁有一顆奔騰的企圖心,高度自我激勵,是指導有志之人永遠朝成功邁進的重要保障。一位智者說:生,非我所求;死,非我所愿;但生死之間的歲月,卻為我所用。所以當我們仰首感嘆如煙往事時,不如低頭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企圖心的爐火是否還在燃燒,是否還在為你帶來光和熱;當我們臥躺枕邊,想重拾昨夜的舊夢時,是否該為你的企圖心做些什么了?成功的法則有成千上萬,但最重要的一點是:堅信自己會成功,讓自己有顆奔騰不息的企圖心。

本文由80后勵志網整理編輯,轉載請注明來源,鏈接地址:
https://www.201980.com/lzgushi/chuangye/28156.html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